《廚神的家常菜》P.106 烤蘋果


廚神這本食譜 之所以讓我容許他天天..隊的原因

他會讓你覺得: 什麼???只要這些食材??只有這幾個步驟??

那我也能做廚神嘛~~~~~(別懷疑~掐死米 U can make it!!)

甜品一向是我的死穴 一來我沒有大烤箱 二來我真的是粉類白癡

今天挑個簡單的甜品~~烤蘋果唄~~~~


食材: 紐西蘭蘋果兩顆 肉桂粉 干邑(食譜用白蘭地) 牛油 蜂蜜

不是我自己加加減減 這真的是所有食材了喔 夠簡單吧


問題來了........相信很多煮婦跟我一樣 捨不得買那個蘋果去芯刀

雖然沒多少錢 深怕萬一買了 用不到幾次 還是浪費啊~~~~(怕被休妻的啦)

於是乎 我想了幾種替代物品或許可行 其一 是環保筷的蓋子 另一個是刷油器的鋼圈...

當然 你身邊這麼恰巧有去芯刀 就不用這麼麻煩啦~~~~


好的 就讓大家看看好媳婦小吉如何用筷子蓋來哇蘋果芯??

首先 如你所見 這是環保筷子組 如果你的跟我一樣 那你真的有福了

這種攜帶行小而美 當時買一組大概八十塊吧 現在想想 一物多用 真是超值

首先把蓋子上面副的夾子拔下來(如果你的蓋子沒有 當然可以省略)

接著就使力把蓋子壓下去(右上) 但是千萬要溫柔點使 不能太暴力(等等給大家看悲劇)

然後拔起蓋子之後 你會有一個這樣的圓(左下) 如何把芯順利取出??

拿一個小小的水果叉 我右下圖中用的是挖蟹管肉的小叉 

插進去之後順著方向轉一圈~~登愣~~~看~~多完美的出來了~???


挖好之後就呈現這樣一個美美的洞~~~蓋子的直徑是關鍵 

重點是 能粗不能細(很多東西都是啊...)

太細無法把所有蘋果芯取出 太粗 頂多少吃一點果肉就是了....


剛剛提到蓋子壓下去 力道要適中就是這個原因了

第一顆蘋果 我壓太大力 整個穿透過去了 一下子變成多納滋了 

這樣透光看過去 好像香取慎吾的新日劇『smoking Gun』啊~~

然後 為了不想浪費這顆蘋果 天才/天兵如我 就想到用烘焙紙卷成小卷把洞賭住

塞進去堵洞的那一刻 讓我想起小時候發燒 阿木會在屁屁塞退燒塞劑...

這蘋果儼然變成一顆....恩....屁...股..... 


隨圖附上香取慎吾的 Smoking Gun..左上的蘋果就是這樣....


上面的肛門塞劑是個程咬金 若你不是粗魯人 直接看這個

接下來的步驟依序是加入白蘭地(左上) 我這邊使用軒尼詩 干邑

廚神說 如果沒有 干邑白蘭地 任何白蘭地 蘋果酒 或是其他蒸餾酒都可以

替帶方案都幫你想好了 有沒有很貼心???這也是我喜歡廚神的地方之一

接著注入蜂蜜(右上) 撒上肉桂粉(左下) 最後再塞入牛油塊(右下).....


另一顆被我Smoking Gun的蘋果 雖然投予塞劑(烘焙紙) 依然把蜂蜜&酒漏了一半

下次給他用包大人好了~~~


最後的最後 把帽子戴回去~~


蓋上頭蓋(錫箔紙) 進烤箱烤


這是烤了半小時之後 大約是皮變古銅色美女 蘋果微軟(蘋果是麥金塔 不是microsoft!!)


這是烤45分鐘之後 蘋果皮皺 果肉再軟一點.....

食譜上要烤上一小時 成品圖呈現一捏就軟的狀態 

一來我不喜歡吃“爛”蘋果 感覺像在吃Baby food的蘋果泥

二來我跟米菲都覺得 成品照那樣子一捏就爆的蘋果或許美味 卻有點醜....

所以 金黃的兩粒 實在有夠力~!!!!


這樣就結束了嗎???No~No~No~好戲正要開始上演

因為我沒有>35% 乳脂的鮮奶油 所以我直接用是受罐裝擠花奶油

在烤蘋果上擠出一圈~~這時候 速度代表一切 !!

因為蘋果剛出爐 有點熱 奶油融化速度極快~~~~


才拍兩張 奶油就走山了~~~~~~這算是我最不想要的流湯照....


想多塞兩顆核桃跟莓果乾....奶油已經呈現欲哭無淚的狀態....

這個有肉桂粉/干邑和牛油充分融合的烤蘋果 搭配果肉微酸是最大的吃點

然後 蜂蜜的蜜香 甜中帶著香氣 搭昢奶油的奶香 真的是很棒的甜點~!! 吃完人都融化了~!!


廚神的食譜吸引我之處 是31天套餐 31種甜品

種種簡單 卻各有滋味 椰子球已經被巴菲說8歲的櫻桃都會做了

這個烤蘋果 應該5歲的小朋友也會吧~~~

P.S.1 說到小朋友 大家最近都祭出子弟兵 看來我要訓練一個『菲比也會做的版本』


菲比妞說: 麻~!! 你別再搞我了~!!

P.S. 2 因為第一個用環保筷蓋子就很不錯用 之後其他想法就沒有實驗了

如果大家有興趣/沒環保筷 可以試試我的替代用品噢~^^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06 烤蘋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