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32 烤馬鈴薯佐羅美司哥堅果紅椒醬



這是一道十分簡單的菜色.....如果你那麼剛好x1手邊有羅美斯哥甜椒醬的話

不過 很殘念 我手邊沒有 也沒吃過。。。。

這到底是啥滋味呢 ?? 好想試試啊!! 那就自己動手吧!



食材: 紅皮新薯 紫洋蔥 就這麼簡單 (如果你那麼剛好x2手邊有羅美斯哥甜椒醬)


因為廚神用的是小型洋蔥 直接把整顆洋蔥進烤箱烤

我這顆洋蔥有點大 怕烤不熟 所以對半切


新薯把皮層雜質污泥洗淨後 用錫箔紙包裹好


把這四丸三片放烤盤上 進烤箱烤半小時左右......

如果你那麼剛好x3手邊有羅美斯哥甜椒醬 接下來的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很不幸的我沒有 所以乖乖翻到廚神的羅美斯哥甜椒醬 P.45


食材: 番茄 雪莉酒醋 甜椒醬(右上黃瓶) 核桃(原本是臻果) 蒜仁 鄉村麵包***

這些原料幾乎被我換湯不換藥 全部換過一輪了 

尤其是鄉村麵包 我換了絕對猜不到的。跌。破。眼。鏡。的東西....


首先 廚神用一整顆大蒜跟番茄進烤箱烤熟 爾後去皮

我省卻時間跟工夫 換成水煮蒜仁 還有使用罐頭番茄

然後熱鍋下蒜仁 橄欖油少許 爆香核桃(左下) 再下罐頭番茄丁(右下)


稍微炖煮過後 加入雪莉酒醋(左上)然後是西班牙甜椒醬

沒有甜椒醬 我想起手邊有一罐黃甜椒辣醬 不知道算不算??

最後的步驟是加入油炸過的鄉村麵包***....咦?????這是蝦米??

是的!!這是前兩天剩下的的那袋刈包........

沒有鄉村麵包 來個很台的『鄉下麵包』應該同樣可行吧?


一心思考著鄉村麵包在這醬汁裡面扮演的角色 

應該是讓麵包的澱粉吸附了湯汁之後膨脹 然後攪拌變成糊狀

如果真如我所推測 那麼所有的無調味麵包種類應該都可比照辦理...吧


果然 刈包在吸飽湯汁之後 像海綿寶包一樣膨脹 然後默默的融合成醬的一部份


然後 因為有堅果跟蒜頭 把所有醬料放進果汁機打碎 口感比較一致


我打到大概這種程度 當然 如果你喜歡顆粒...可以不用打這麼細

這看起來 好像吃壞肚子之後的產物啊.........@@


醬汁搞得差不多 回頭看看烤箱裡的四丸三片也差不多了

馬鈴薯對半切之後 跟洋蔥一起排盤


特地仔細的看了廚神的做法 馬鈴薯考的時候沒有特別調味

也就是說 純粹吃馬鈴薯的原味 跟搭配醬汁的濃郁口感

心裡著實有些擔心 成也醬汁 敗也醬汁 偷偷的在每塊馬鈴薯上面加一小丁奶油


熱騰騰的馬鈴薯迅速融化了奶油的心......

接著就加上這換湯也換料的羅美斯哥紅椒醬吧~~~~


很假掰的學廚神來個  一。匙。照~~~~


這樣的一盤足以當開胃小點 洋蔥烤得很是鮮甜

自制的羅美斯哥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刈包的關係 

濃稠的口感跟堅果味 我不覺得跟馬鈴薯很搭(也沒有到難吃啦)

就想像一下不甜的顆粒花生醬混合了甜椒跟蒜頭的味道.......... 


這個算是目前為止 廚神的神醬當中比較謎樣的一道

一直很期待他的醬汁打出來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全換了的關係 有失落感

也不能說不好吃 總之不突出就是了 

不過 我沒嘗過正統的 Romesco 也無法說是我還是食材的問題.....


這是姥爺的扁東 果然 他說好好吃...是西班牙辣味香腸炒飯好好吃..@@

特地問他馬鈴薯搭醬汁的味道如何??他說 沒感覺。。。。

老實說。。。我也沒太大的感覺。。。下次要找一罐現成的試試味道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232 烤馬鈴薯左羅美斯哥堅果紅椒醬

留言

  1. 很迷樣的答案 那這樣衝動想做馬上就縮手了...因為
    我家的沒你的肯爺好養....ㄟ嘎窩吐槽
    會沒人幫忙吃 縮手縮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