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64 熱騰騰豬排 + 海鮮醬蔬菜麵


老爺是黃皮膚 喜歡吃中式料理居多 雖然不會抗拒西餐 

但我發現每逢做中菜 獲得的掌聲特別多

好在傑米大仙很多食譜都屬於東南亞料理 

所以在試西餐時  不時挑一些 穿插在西餐中間 讓老爺大飽口福


食材: 食譜用牛排 我改帶骨豬里肌 沒有雞蛋麵我用阿舍 

蔬菜用手邊好取得的 食材取個精髓 不見得要跟足


先用五香粉稍微腌漬豬里肌排

傑米大仙的厲害之處 在於他比中國人更懂得操控五香粉


另外 還要加麻油 這也是這道里肌肉的香味所在


大約醃漬個十分鐘左右 然後下鍋煎


不免俗的 要讓帶骨里肌穿上美美的網襪 有水~~~~


煎好之後 撒上芝麻盛盤


接下來 來準備蔬菜麵 煮滾水下阿舍 我省時順便燙玉米筍


差不多時間 撈起瀝乾 備用


熱鍋下少許麻油 下麵條玉米筍拌炒


今天的炒麵醬是由海鮮醬跟薄鹽醬油調製而成 


麵條入味收汁即可熄火 上桌前撒上芝麻跟香菜葉


先來一口照 帶骨的里肌不好買 這次買到現成切好的

果然里肌太薄 口感上吃起來不夠豪爽


是該把他湊作伙成一盤的 這樣一盤好飽足

胃滿足了 心也獲得滿足


雖然原食譜試熱騰騰牛排 換成肉質不錯的豬里肌 絕對不會輸牛

相信我 買塊好的肉 尤其是帶骨的來試試


這類純亞式的菜色 一直都是我用在穿插試菜的菜單

往往 這類菜色都會獲得台灣胃老爺的好評

果不出其然 隔天有個大孩子 吃得好開心~^^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64 熱騰騰牛排+海鮮醬蝦仁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