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80 脆醃肉與櫻桃沙拉


傑米大仙在前言提到 這是一個將截然不同跟形影不離的食材結合在一起

咸, 酸, 甜于一身 雖看似互不相干 卻意外地合拍

光聽這段描述 跟看食材成品照片 就足以吸引我下手一試

更何況最近跟廚神約會次數太多  聞到醋味兒 總是給大仙個交代(咦?)


食材: 意式熏火腿 (Prosciutto) 櫻桃 桃李(Aprium) 綜合沙拉葉 巴撒米克醋 初榨橄欖油

我的綜合沙拉葉有羅曼 紫色菊苣等等 色彩鮮豔


跟著大仙的步調走 先熱鍋 把意式熏火腿(Prosciutto)煎到兩面金黃酥脆

這火腿是生火腿風乾 有著特殊的咸鮮 單吃 像是鹹魚 有股肉腥味兒

但煎過的脆片 就跟培根一樣 壓碎之後洒在沙拉上 超級涮嘴~!!


與此同時 將沙拉葉鋪好 桃李(Acroprium)去核切片 櫻桃去核對切

這個桃李很甜 我想應該跟小莎口中的黃桃是同樣的東西


鋪好基本的沙拉菜之後 準備今天的油醋沙拉醬汁

先加巴撒米克醋(左上) 然後初榨橄欖油(右上) 

把巴西里去梗切碎(謝謝瑞塔的愛心巴西里) 最後放入將之內一起混合


把油醋醬均勻林在沙拉上 稍微攪拌

此時意識熏培根應該已經酥脆 對切成段 鋪在沙拉上


這樣的色彩繽紛的沙拉 好像一幅水彩畫

無論色彩還是味蕾的體驗都是豐富而多層次的滋味

在這一盤調色盤內 你能嘗到各式蔬果的鮮豔嬌美

體驗新鮮沙拉葉的爽脆 微苦而後回甘 (芝麻葉 菊苣..)

櫻桃的水嫩香甜 杏桃李的甜後微酸(帶皮部位) 煎烤至焦脆的意式醃火腿咸香脆口

搭配巴薩米克油醋醬吃 這一盤開胃又涮嘴~~


誠如傑米大仙說的 能夠嚐到當季的蔬果 真的十分美好 

他必給予相當的美味予以回報


這陣子一直根廚神約會 我聞到濃濃的醋味....

我再不好好陪傑米一下 傑米要不理我了~~~

(謎之音: 那肯爺咧????)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80 脆醃肉與櫻桃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