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50 香烤蔬菜



記得第一次嚐到烤甜椒的甜美多汁 是在阿季的烤箱書裡面

坦白說 我並不討厭甜椒 但我無法忍受吃太生的甜椒

然而 焗烤甜椒的鮮甜 卻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廚神這道香烤蔬菜 就簡單的把所有蔬菜的原汁原味呈現出來

快到週末了~~把這盤烤菜快快出清~~~讓我們從平凡中找尋不凡~!


食材: 甜椒 茄子(找不到圓茄 這種也可以) 紫洋蔥 橄欖油 雪莉醋


說起來真的是簡單到不想提 只要有烤箱的小家庭都馬可以做

先把洋蔥去頭去尾 用錫箔紙包裹起來

甜椒對半切去籽 茄子小小兩根直接鋪烤盤上  淋上橄欖油少許

這樣我的烤盤已經滿載~~~可想而知我家烤箱有多麼迷你???


雖然烤箱小 但因為小烤箱的溫度不穩 時而高時而滴

也就真的差不多烤上45分鐘左右 才把這些蔬菜烤成這副德性

然後開始幫茄子 甜椒脫去外衣~~~~切成條狀躺好


包裹著的洋蔥已軟 切成大塊


烤盤上的汁液別丟 這可是蔬菜的精華湯汁 

加上橄欖油少許 雪莉醋隨意 鹽適量 這湯汁淋回去烤完的蔬菜上


最後盛盤我還多撒上芝麻


烤過之後的蔬菜 格外鮮甜 吃過的人才能體會



三樣蔬菜裡面 我都喜愛 但最愛的還是甜椒

他的甜椒生味 完全去除 隨之而來的甜 非常美好 

搭配雪莉醋跟橄欖油調和而成的醬汁 十分爽口

不敢吃甜椒的阿四 快來試試~~(話說 我要推出一系列甜椒菜色來霞阿四~XD)


廚神的食譜 很好入門 初學者 高年級生 都很值得嘗試

並且從中可以學習到很多基本的概念

把它筆記下來 一輩子都受用無窮~~~~~

((((再次深情呼喚))))阿四乖~來吃烤甜椒))))) 哈哈哈XD

特別點播: 五十塊的"特別的菜 給特別的你“ 阿四快吃甜椒 ~((塞))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50 香烤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