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4 雞肉港式點心



傑米大仙比老中更老中 這個我一直都有發現.....現在居然還要做老廣??

但除了很會操弄五香粉跟麻油 他更上一層了

大仙居然還會用蒸籠~!!!!!而且還能在十五分鐘內把雞蒸熟並且入味!!!

你們說說~誰能比他更威????


食材: 雞胸肉 嫩莖青花椰 綜合菇類 海鮮醬跟麻油是靈魂

我前晚先用松露阿計的香料鹽水淹漬法 試圖讓雞胸也能水嫩嫩


雞胸肉切成 1 cm 條狀 接著調蒸肉醬汁


海鮮醬 麻油 沒有檸檬 我取蘋果醋的果酸 味霖少許 攪拌均勻


然後和雞胸肉條拌勻 稍微靜置


與此同時 香菇切段 鴻喜菇去除根部 鋪在烤皿上備用


其實我有蒸籠的 但因為阿木前陣子來台 不知被我收哪去了

今天暫時用烤皿取代 把雞胸肉條均勻鋪在烤皿上

剩下的海鮮醬別浪費 延續省錢原則當淋醬 淋在菇菇上


熱一鍋滾水 把考皿放在裡面


改上鍋蓋 蒸煮上10分鐘左右 與此同時另一鍋水把嫩莖青花椰燙熟

這樣的步驟 Tone 調 讓我覺得自己猶如是吉利安奧莉佛!!


差不多時間 看看雞胸肉有無熟透 熟透即可熄火取出

再鋪上燙熟的嫩莖青花椰撒上芝麻 ~~~歐耶~上桌!!


我要說 會用蒸籠的阿兜仔真的很威~~

然後 懂得用海鮮醬 又能在短短15分鐘內蒸熟入味更威~~


最威的是 他居然好好吃啊~~~

這盤~人妻不客氣端走完封了~~~老爺~搜里了~

誰叫他是港式點心 只能讓我這老廣一人獨享了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4 雞肉港式點心+椰子包 腌黃瓜與海鮮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