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60 白醬花椰菜


這個焗烤白花椰 怎麼看起來熟眉熟路????好像在哪裡看過?

沒錯 這是一款很基本的菜色 各家食譜幾乎都有~

而我的第一次 當然是獻給了松露阿計的『焗烤牛奶花椰菜』~~~~(羞))))))

隨後傑米的雙色花椰菜 我烤了一次 但是因為沒仔細閱讀食譜 

步驟走錯 所以我自認不應該上菜~~~~(一定會再做一次的!!)

這次 就讓廚神先出線 來做這波環遊世界的花椰菜第一棒吧~



食材: 白花椰一朵 紫洋蔥(只剩這1/4..) 肉荳蔻粉 丁香粉 牛油 月桂葉 

沒入鏡的還有麵粉


好了 我很期待寫今天這篇的原因 是因為這個步驟。。。。

把丁香一根一根的插進洋蔥裡面。。。。


簡直是萬箭穿心狀態啊~~~!!!!!! 不禁讓我想到兒時玩過的遊戲..“危機一發

不知道插到哪根丁香 洋蔥裡面會不會有什麼東西跳出來??!!XD


『危機一發』示意圖 太寫實了。。。。XDD


好的 萬箭齊發之後 開始來炒我們的麵糊吧~

麵糊的製作方式大同小異 都是讓牛油溶化之後加入麵粉 炒到微微變色


然後加入牛奶 繼續攪拌成糊 最後加入被桶很多刀的洋蔥 月桂葉跟荳蔻粉


大概是這樣 稍微炖煮個10~20分鐘左右 記得要不時攪拌喔~


炖煮的期間 可以來準備花椰菜~我先切了一塊起來~~

這塊當然是別有用途~~(聰明如你一定看出蹊蹺)


其他的把它一蕾一蕾切下來 均勻鋪在烤盤上 等待我們的麵糊


麵糊差不多煮到濃稠就可以熄火 


記得要過篩 把結塊的麵粉篩去 不然整坨粉口感不佳


接著剩下的都是簡單的鋪排作業 把白醬淋上去 再撒上帕馬森起司粉

然後丟進烤箱焗烤半小時左右 邊烤邊注意有沒有操輝搭

(誰叫我家那喀小烤箱 真的愛耍個性呢??)


出爐照~~~香噴噴的咧~~~~~~


我猶記得 當我第一次獻給松露阿計時((((羞上加羞*^^*))))

阿計是把這個版本做給阿莫熊的無澱粉減重餐

我沒有減重 但這的確是很飽足又滿足味蕾的一盤

奶焗醬汁記得要用麵包擦乾抹淨喲~~~~


這簡單的美味 各家都有 但廚神有他自己的演繹方式

肉豆蔻是固定的班底 那個危機一發的洋蔥的甜跟丁香的辛味 是這次特殊的發現

(((((((((筆記下來)))))))~這是廚神的味道~^^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260 白醬花椰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