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16 芒果甜點


夏季 是水果盛產的季節 尤其是芒果

台灣的芒果 上港有名聲 下港會出名 愛文 凱特都甜美

許多觀光客不惜手提一箱兩箱 也要扛回去祖國~~~

趁這個盛產的產季 讓我們用當灶的水果來做甜點吧



食材: 肥美的芒果 傑米用萊姆 我取檸檬 糖粉少許 薄荷


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我連解說都想省下 想讓看官看圖說故事 

不過為了避免有騙版面之嫌 還是乖乖打幾個字吧

首先把芒果兩面切下兩片 然後切個刺蝟頭 之後內外翻

出動刨刀 刨點檸檬皮屑 最後撒上糖粉。。。


剩下芒果核的周圍那圈肉 當然不能浪費

建議你拿來吃掉 我則是給小童工加薪去了


排盤並且吃完之後才發現。。。咦???說好的薄荷呢???

((((((拍頭)))))


這道食譜加糖粉的原因之一 是讓較酸或是不熟的芒果找個出路

台灣的芒果本來就很甜美 所以我覺得糖粉的量可以自己斟酌

檸檬皮屑用在水果上有很多先例 前有萊姆香蕉蜜糖橘子

柑橘類皮屑在偏甜的水果上都有“點香”的功效 刺激你的味蕾


當然 如果芒果本身很熟很甜 這時候檸檬汁又反過來提酸

讓你吃甜甜不會吃到膩~~這兩者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我沒有忘記傑米 即便今天我花心了~

他沒有太響噹噹的名字 就跟傑米給人的形象一樣居家 且親民


又到了賄烙小童工的時間~~~~

現在只要我一走到廚房 小童工就很躁動 知道接下來試吃一定有他的份


來~來~來~麻還有一直難產的稿子要靠你了~~

乖乖吃完快去打文~~


嚼~嚼~~~ 喂喂!!口下留情 別把我手指也吃了啊!!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16 芒果甜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