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62 香烤豬肋排


大仙說: 你怎麼可以因為你是廚神就插隊呢??

廚神說: 沒辦法~誰叫我是廚神呢??而且我十個打你一個啊!!

於是乎 前面排了一堆傑米 硬生生被廚神.......隊了

沒辦法啊 老爺超愛吃肋排 身為好胎胎 就是得讓廚神先行一步.....


食材: 豬肋排半副 烤肉醬(洋蔥 蒜 香茅 雪莉醋 蜂蜜 番茄醬 芥末醬 伍斯達醬)

原本呢 一心已經買了烤肉醬 想說直接用來醃肋排的

但今年是二年級了 覺得應該要對自己有不一樣的期許

於是跟著食譜的指示 自己做烤肉醬(P.48)吧~!!!


備料方面 先將蒜仁用手刀(手+刀)壓扁~~不好意思 以老手見客


從本篇起 越玩越嗨 開始有比佛(Before)阿福特(After)加入 XD

有扁吧???食譜裡面用了一個很專業的壓蒜給西 我手刀馬ㄟ賽


四格步驟圖是一定要的啦~~~(也忘記從哪篇開始的..怕大家看得太悶啊)

首先 熱鍋下少許橄欖油 下洋蔥蒜頭爆香 然後下砂糖蜜糖跟橘子汁調成的醬汁


稍微炖煮個三五分鐘 至洋蔥變成半透明色


第二階段炖煮 下蜂蜜 然後香茅(我還多了本來包裝裡的檸檬葉)

第戎芥末醬 雪莉醋 伍斯達醬 番茄醬 繼續炖煮到濃稠

(原本想用罐裝番茄丁 但看步驟圖像番茄醬 就臨時換掉了~真隨性啊XD)


大約再煮個 20~30分鐘之後 放給他冷涼....


把煮好的烤肉醬 用攪拌器或果汁機稍微打碎

因為懶得清洗 我選擇使用果汁機....


好了 比佛跟阿福特又來攪局了 一個是美白前跟美白後XDD


當然 原本的食譜沒有硬性要你自己自製醬汁 甚至劈頭就請你使用烤肉醬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像我英英美代子 想試著做廚神 你可以直接使用這個~

P.S.1 我沒收代言費 沒收代言費 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P.S. 2 好啦!我承認除了自我期許之外 我怕被阿計巴頭啦!!


接著把肋排放在錫箔紙上 稍微撒鹽調味


均勻淋上烤肉醬 然後彎面朝下 內彎的地方塗醬汁包烤

這樣比較能兩面吃到醬汁而入味(好了別稱讚我了 我會害羞的)

如果直接用市售烤肉醬 別忘記要稀釋喔~


錫箔紙包好好之後 剩下約1/3的醬汁留著等會兒給肋排上粉用

接著送入烤箱 因為只有小半副肋排 我只烤45分鐘


45分鐘之後掀開新娘的頭紗 開始刷上剩餘的醬汁打開來烤上色

每烤十五分鐘刷一次 我共刷了三次 讓醬汁濃縮 


烤出來的醬色很濃 盤底還留有混合肉汁的醬汁 千萬別浪費

另外找個小鉢裝起來當成肋排沾醬~!!(右上) 


光是這樣就十分誘人了 但是!!!等等!!

好像少了點什麼???!!!


仔細看書 廚神亮出人間凶器!!!!(謎之音: 你也太假掰了吧!)


刨下一點金黃的橘皮組織~~這橘皮組織一點也不惹人厭啊))))))))

如果身上的橘皮也能這樣刨掉就好了~~~~~


這橘皮除了顏色亮眼之外 其實在這肋排佔有很大的角色

他的柑橘清香 充分去除了肋排太過肉慾的膩口感


我犯了一般女人都會犯的錯誤(我不是成龍大哥)

就是我買錯了肋排的部位 選擇太靠近脊椎部位的Backrib  差別在哪??

如果你有上過骨骼學(當然你不太可能有) 你會知道脊椎跟肋骨連接的部分有個卡榫 

也就是說 如果要直接從肋骨根肋骨之間切下去 一定會切到脊椎骨

所以我在把它分開一根根的時候 出動了我的金門剛炮製大剁刀(威啊~~~)


這張就比較清楚了 請看最右邊這根的地方 一大塊脊椎骨根本是被我暴力剁段的

看來.....明天(手)又不舉了.....@@


好的 你們也知道我的為人 我都會高調給福利的~!!

來吧~~~~~~掌聲熱烈歡迎萬惡的一。口。照~~~!!!!!

我只能說 這個好吃到不小心會連手指頭都一起嗑下去~~~

然後呢 我必須說 自己調過醬汁你才知道 原來香茅的香氣如此突出

並且 坦白說 吃過各家肋排(阿記得紅糟 傑米的牙買加) 我更喜歡廚神的版本

不是其他的不好吃(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 廚神的版本除了真的骨肉分離之外

可能因為我都包著烤(其實另外兩者也是因為小烤箱 被我用同樣方式烤) 十分啾洗

這種滋味 我相信你用一般市售烤肉醬是無法體會的 有機會還是自己動手吧


我之所以喜歡廚神這本食譜 除了精裝書的質感外

他還貼心的把每份食譜設計成2人份/4人份/6人份的食材 方便你各取所需

家裡兩丁人口 有時候自己縮減食譜分量 難免抓錯 這裡廚神都幫你搞定了


老爺明天的扁東滴家~~~有沒有好棒棒???

你有這樣的人妻 千萬不要吃外面的野宴啊~呵呵呵~~~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62 香烤豬肋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