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64 萊姆香蕉


寫文 總是要扯一下時事 這樣才跟得上時代的脈搏

這一兩個禮拜打開電視都24小時被『房東事件』洗腦 。。。

吉小廚也不免俗 腦波很弱的跟著時事來嗨一下唄~~

香蕉 是個會讓人很嗨的好東西~別想歪~~

是因為它能幫助大腦生成血清素~帶給人歡樂 平靜的訊號 甚至能鎮痛

今天我們不靠毒品 不靠情趣用品 就來用把那哪天然嗨~~


食材: 香蕉(兩大根直挺挺的呢~) 檸檬 砂糖 肉桂卷


香蕉 要選稍微生的最佳 我這兩根 兩天前還是青的

無奈再怎麼堅挺 還是不敵南台灣的熱情 兩天後開始出現雀斑


接著 依照兩人份的配方 三匙水 兩匙糖 稍微加熱之後 讓糖充分融化即可熄火 

沒有萊姆 我用檸檬皮屑 擠上檸檬汁 然後來斬香蕉


哎...說好要改邪歸正的 但是我剝焦皮的姿勢很難不歪樓

(冤枉啊~~  大家不都這樣剝皮的嗎???)


好的 橫的斜的隨你切~千人斬就是了(大誤~!!)


我家小童工當然有份~不給食會隨時罷工~~

切好的香蕉浸泡在剛剛煮的檸檬糖水當中 冰鎮一小時就可以食用


前面的同學大多照正常版走~~~然後~小莎出現了成人版

非限制級但含酒精的萊姆酒~~~

我看廚神說 除了萊姆酒 香草棒 肉桂卷都是不錯嘗試


那我就來加個肉桂卷吧~~~~照片上的肉桂卷很顯然是剛加的~

沒錯~!!! 我因為怕香蕉氧化黑掉 這是剛做好的成品照

拍完照才拿去冰鎮~不急不徐慢慢享用~~~


坦白說 這到甜點最大的亮點是萊姆皮屑跟肉桂卷

香蕉加糖水的味道沒有意外 頂多就是很甜的香蕉

但是檸檬皮屑的清新跟肉桂卷特殊的辛香味 讓這到甜點格外跳Tone

就像吃蘋果派上面撒的肉桂粉 讓你甜到稍微膩口時又帶點辛辣辛辣的口感

當然 肉桂卷比較溫和 但絕對值得一試~


小童工: 麻..今天的薪水怎麼只有這個..????


麻說: 再五四三...扣你工資喔~!!!!

小童工: 好吧~~先吃再說~頂多領了薪水給你亂打文~~XD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264 萊姆香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