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24 蜜糖橘子


本週炸得太兇 深怕大家很想像鄉土劇一樣 把我當成橘子捏爆。。。

所以 默默的 今天只上橘子 希望同學手下留情啊


食材: 橘子兩顆 鹽岩 蜂蜜 橄欖油(??!!) 硬質糖果


先把橘子的頭蓋屁股去除。。。。


原本想學廚神一樣 一手拿橘 一手削皮

但是我的手太小 抓不穩橘子 只好土法煉鋼。。。


恩。。。切得有點醜。。。。


不管啦~~切成一片片的 也看不出來...吧??


淋上蜂蜜。。。那顆粒是桂花 不是蟲子XDD


是的!!你沒看錯 我沒淋錯!!是橄欖油。。。


鹽岩 家裡只有這種粗顆粒 還帶有號稱松露鹽的黑顆粒


原本要把糖果敲碎 撒在上面的 但後來發現糖果融化了

好吧 刨點萊姆皮屑頂替好了


這應該算是飯後甜點吧???


真是美麗的一朵啊~~~


橘子的味道不用贅述 但令人好奇的是跟鹽岩 橄欖油的搭配?!

說真的 我還沒試過水果在加橄欖油的 

也因為這種突破思維的新嘗試 橄欖油我只敢加一點點 

味道不算突出 也不算衝突 油潤油潤這樣 沒有太大的感覺

橘子本身不甜應該是敗筆 還好有蜂蜜補救(後來又偷偷多舀幾匙)

雖然萊姆皮屑是自己亂加的 卻有種清新芬芳的香氣

柑橘類加柑橘類 是和諧而不會衝突的

最後補上一句 鹽千萬不可忽略 他是引出桔子甜味的大功臣噢


廚神的甜點怎麼這麼簡單??? 切切切 這樣就完成了!!


我當然沒有忘記給我的小童工福利大放送


你看??!!菲比小捧油吃得多開心???

鼻孔都張開了~~~~~!!!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24 蜜糖橘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