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12 女神莎拉


雖然台灣的農產日趨發達 但某些特的葉菜類 還是貴森森 例如這個....

好幾次經過超市 看到一堆可能連吃都沒吃過的沙拉菜 

嬌嫩而柔弱的躺在冷藏櫃 像個玻璃娃兒 讓人很想去拯救他

但當看到價格時 卻讓人倒退三步....還是等你的王子拯救你吧~

今天 走過忍不住又多看兩眼 終於挑了一顆價格沒那麼伸手遙不可及的來嘗鮮

波士頓奶油萵苣~~今天 就讓我來當你的王子吧~~~


食材: 波士頓萵苣 紫洋蔥 彩色番茄 櫻桃 廚神薄荷芥末籽醬


會做這道沙拉 完全是為了這位嬌客 --- 波士頓奶油萵苣

請教了傑米跟廚神 以他為主角的沙拉不多 這道恰巧符合 並且名字響當當

『女神沙拉』是1920年一位飯店主廚 為當時『綠色女神』男主角特製的沙拉

誠如你所見 她美麗的像一朵綠色的山茶花 (幻想我吃的是 Chanel 沙拉....) 


把萵苣葉子一瓣一瓣的輕輕剝下來 放在盤上

然後依序把對半切的彩色番茄 切絲浸泡過的洋蔥鋪上

最後加上幾顆櫻桃~~~~~ (因為只是簡單堆疊作業 圖片就省略了)


依照傑米大仙的做法 沙拉的基底是酪梨酸奶

我真的對酪梨很無感....跳過了 省下的時間想起廚神的薄荷芥末醬

這個醬汁的基底是薄荷 芥末子 橄欖油 我喜歡這個.....

(傑米: 妳妳妳 人在我這兒 心卻在廚神那兒!!!!)


奶油萵苣 是一種很嫩很嫩的生菜葉 不像菊苣 沒有特殊苦味

反之 咬下去有著一般萵苣的葉菜味道

因為沒有水芥田(西洋菜) 其餘的的配角都是我自己額外加的

小黃瓜的脆口 剛好平衡了整盤沙拉菜的口感 搭配廚神薄荷芥末醬 好爽口!!


我必須很坦白 同樣是套餐的食譜 『30分鐘』因為排版讓我看不習慣

我喵了幾次 雖然菜色吸引 但沒有很常動手

食譜閱讀的順暢度 考驗的 不僅僅只是閱讀的人啊~~~~~~~ 囧


菲比妞: 麻....吃沙拉 會變女神 是嗎???

妞...你吃的是深宵良伴小黃瓜 吃完會變小呆瓜~~


P.S. 我會趕快把廚神薄荷芥末醬那篇生出來的 不要太心急^^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12 女神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