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130 瑞典肉丸


說真的 這一年來 我做過的形形色色各種種類的丸子

瑞典丸子的食譜看過好幾次卻始終沒動手~~為什麼咧?????

或許既定印象瑞典肉丸子就是IKEA賣的那種 口味可預期 所以興趣缺缺吧

然而傑米大仙在寫這道食譜時 的的確確也是因為想起了IKEA的肉丸

啊最近幾乎所有丸子該做的都差不多了 忽然又翻到這一頁...傑米大仙開示

恩..應該要順應天意了 就來試試看挑戰瑞典肉丸子吧~~~

老爺眉頭一皺~不是都丸子嗎????(飛踢))))))))))



食材: 豬絞肉 蒜味麵包粉 雞蛋 五香粉 荷蘭香料大肉丸粉 這些都是隨手可得食材

原食譜應該是用牛豬絞肉混合 不能吃牛的爺當然就純豬囉


準備好 就讓我們跟著大仙的步驟走 預備備~~~~~~

依序將麵包粉(左上) 全鎮一顆(右上) 五香粉(左下) 跟荷蘭香料肉丸粉加進絞肉內

P.S.荷蘭香料粉是 extra bonus  沒加當然也可以~~


所有東西加進去之後 充分攪拌均勻 然後開始搓丸兒


因為瑞典丸兒不重大粒 小而美 小而精簡 (就像人..要重質不重量嘛..)

所以事實證明 不是所有東西都是以體積取勝~~~


接著 熱鍋少許油 下丸子煎熟~~~一開始下鍋還是圓滾滾一粒。。。。


四面煎完之後....開始走鐘了......

丸子本身會出點油 所以煎好的丸兒撈起瀝油備用


本來這瑞典肉丸想給老爺配個好吃薯泥 但是馬鈴薯放到發芽不敢用了

所以今天就來配之前跟阿季學到超簡單的烤松子奶油飯

我用的是隔夜飯 因為水分較少 所以先稍微在表面撒一點點水


有時間先乾鍋炒過松子 當然香氣更香

若沒有時間 就跟我一樣偷懶 直接均勻撒在飯上 姥爺當然說分量一倍(多多)


奶油切細丁 也是平均鋪排在放上 送進烤箱焗烤5~10分鐘左右即可

這道飯的絕妙之處 是他能在簡單的步驟下 享受單純奶油焗飯跟堅果的美麗組合

(說穿了 就是你沒時間燉飯時的快速懶人焗飯)


飯烤好之好 煎好的瑞典子噗在飯上 撒上新鮮的迷迭香。。。

其實光是這樣 就已經可以開吃了


當然 食譜裡面有傑米大仙所破解(其實是他研究)的曼越莓優格醬

我今天呢 因為沒有曼越莓 就省下功夫直接用酸奶取代囉~~(這是懶蟲上身吧)


嘗一口肉丸兒 跟IKEA的瑞典兒兒有八成相像 不過我覺得很香口

加上酸奶的味道讓丸兒更爽口 肉的油膩感減輕

我想IKEA還是有他自己不可告人的配方吧 也就不要搶人家的生意囉

我自己在家三不五時捏Home made丸子給老爺吃就好了~~~XDD

老師請下音樂“第六感生死戀"~~喔~~麥啦!麥打人!愛韓克或優辣~~~

(人體翻譯機: Oh...My Love...My Darling...I hunger for your love....)


這個瑞典肉丸 在我的丸兒排行榜上 算是第三名

No.1 卡夫特肉丸子  (未 Po,後續補連結)

No.2 荷蘭香料檸檬般大肉丸 ..................


不過 傑米大仙你別難過 你囊括第一  第三名 最大贏家還是你啦~

廚神說: 那是因為我沒有搓丸子好嗎???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130 瑞典肉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