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記燒臘鋪~又見叉燒飯


我不常做叉燒的 因為我覺得他沒有太大難度(不是跩言)

做菜在目前的階段來說 都想嘗試學一些我不會的東西

所以這種既定已會的菜色 大多拿來消耗多出來的肉 或是寵爺專案....

是的 這是一塊買了多出來 不知該如何消耗的後腿肉

當初買來也忘記要做什麼菜色了 後來眼看著再不吃 鮮度將失 只好。。。


食材: 沒什麼好藏私 就是這兩罐而已 李錦記蜜汁燒肉醬紅麯


步驟: 請參考我第二次的叉燒飯

以往我會用蜜汁 : 紅麯 = 1 : 1.5 的量 各位可以自己抓自己的喜好

當然 有現成的叉燒醬就更省事了~~~

然後 我會加一點點紹興酒增添酒香 這次因為蜜汁烤肉醬不夠 我砂糖的量多加些


大約這樣 放進冰箱腌漬一到兩日為佳


把肉用錫箔紙包裹好 進烤箱

然後我會分兩階段烤 第一階段烤熟。。視乎肉的大小 約30分鐘左右


烤熟大約是這樣 但此時未上色 

你會發現烤盤裡滿滿混雜腌汁的肉汁 這是精華 別丟留著

第二階段則是每五到十分鐘刷醬汁烤上色 醬汁就用腌漬醬


大約雙面各上色 2~3 次之後 油~亮~亮~~~~


切片之後~肥滋滋~~~

這塊後腿肉 比我想像更為豐腴 並且厚身有嚼勁 吃起來一整個!!!


排成一排的叉燒小兵們。。。是要去行軍嗎??


福利大放送是一定要的~~一。口。!!~~請一口完封


我剛剛有提醒大家 第一階段的烤肉之別丟 你們有乖乖聽話嗎??

好乖~~好乖~~獎勵你們吃叉燒汁香香飯~

如果你時間不趕 這時候再用剩下的汁炊一鍋白米飯 香死你!!


就這樣一碗雙重叉燒飯 讓你一次享足雙重享受~!!!

飽足又滿足~~~~


謝謝大家收看~!!!如果將來本人不做產婆 開叉燒店 

請大家來店內交關~~~(一碗賣兩百有沒有人吃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