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72 水波蛋佐蘆筍炒野菇


誰說廚神吃的 餐餐都搞剛 餐餐是大餐???

No~No~No~~~ 廚神說 吃要吃得很Healthy不能很Heavy 

但是這照片 流湯的蛋明明就很邪惡啊啊啊~~!!


食材: 全蛋兩顆 蘆筍 蘑菇/鮮香菇

原本廚神版本有三種套餐 (1. 蘆筍/ 2. 野菇/ 3. 小青椒 + 炸蛋)

因為今天蘆筍剩幾根 感覺好孤苦無依 我融合其中兩個版本


先熱橫紋鍋 少許橄欖油 煎香蘆筍


與此同時(我的口頭禪) 蘑菇跟鮮香菇切厚片


另熱一平底鍋 少許橄欖油 爆香野菇 下少許白酒 綜合乾燥香草

這一年下來 我從四五次的蘑菇醬的歷練中學習到

白酒的酒醇 會帶給蘑菇蕈香提味加分的效果~~~ 


蘑菇 鮮香菇會慢慢的出水 讓這些美味的汁液慢慢收乾


上次得到阿計的提點 說如果沒有白酒 她會撒點砂糖

我貪心 又加酒 又加糖 看看這次味道如何??

起鍋之後 順便將烤好的蘆筍一起排盤 然後準備水波蛋


咦????食譜不是做炸蛋嗎???

不成不成 炸蛋要開一鍋油 這樣剩下的油不知該怎麼處理

再者 總是要吃健康點嘛~~畢竟這是一次兩粒啊~!!!


依照之前阿計的教法 做出完美的水波蛋 超級水嫩


上桌前再撒點點乾燥巴西里  兩顆水波蛋 幾根蘆筍跟炒蘑菇~~~Perfect match!!


光是這樣的一盤 迎接早晨 滿足亦飽足~~~~胃囊也不至於一早負擔太重

原來一箭雙雕(蘆筍+炒蘑菇) 是正確的 單吃蘆筍當然美好

搭配蘑菇一起吃尤其是蘑菇汁 更美好


妳們都很清楚我的為人 高調給福利時間又來臨了

來吧~~~水波蛋就是該流湯以示清白 驗明正身是正港青春18美嬌娘

蘆筍沾著這萬惡的流湯蛋汁一起吃 一整個濃~醇~香~~


原本想貪心的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但最近下雨連連 這種小青椒真的不好找

退而求其次 來個一蛋(箭)雙雕也不錯哩~~


自從廚神出現之後 常常插隊 ......

廚神說: 為表歉意 來~傑米仙哩來~我請你吃早餐~~XDD

傑米仙:.........這,不是挑釁?什麼才叫挑釁??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72 炸荷包蛋佐煎蘆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