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312 焗烤櫛瓜飯


櫛瓜 在台灣算是夢幻食材 尤其是黃色的櫛瓜 貴桑桑又很瘦小

所以當我在果菜批發市場 看到$50/斤的水噹噹的黃色櫛瓜時 毫不猶豫立刻下手

一問之下 原來這不是平地種 高山冷峻的氣候才有辦法在炎夏也能產櫛瓜

怎麼樣也好 高雄是個寶庫 看到北部動輒一根櫛瓜就$60~$70

這裡一斤五十元的價格實在非常美好~~~~


食材: 黃色櫛瓜一根半 洋蔥 高湯 奶油 起司

焗烤飯的部分我沒用印度香米 用了一般家裡的香米


先熱鍋 下奶油讓它融化


爆香洋蔥 讓他有點但透明的軟化程度 


接著下櫛瓜片一起拌炒 炒到差不多的時候撈起


我今天是另煮好了香米 所以沒有跟食譜用高湯燉煮米飯

用了手撕肉鑲甜椒的做法 一般的米飯鋪在底 加上奶油塊 注入少量高湯


然後再在飯的上面 鋪上櫛瓜跟剩下的洋蔥


刨上一些帕馬森起司


我又自作主張多加了一點瑞可達 然後進烤箱焗烤

因為米飯是熟的 櫛瓜也熟得差不多 

因應我那喀不爭氣的小烤箱 焗烤時間我微調成20分鐘


果然 邊烤邊喵 好險沒有照書烤上40分鐘

光是20分邊邊已經微焦 再多20分可能就悲劇了~~~


這道焗烤飯 是單純享受櫛瓜跟飯的美好

在這個黃色櫛瓜便宜到跳樓的時期 如此這般享受著 真是奢侈啊

殊不知 這種單純的美好 也是一餐蔬食呢~


歐非美食漫遊 這本食譜裡面 挑戰許多高級的食材

傑米大仙說他收納了幾個大開眼界國家的珍饈美食 再把它集結成書 

然而沒有龍蝦或是高級牛肉 光是這櫛瓜 經過焗烤也能化身為不平凡的美食


偶爾 單純的享受這樣一盤櫛瓜飯 真的無肉也歡~!!

試試吧~!! 相信我 你一定會喜歡~!!

+ = ~~~ 吃了馬成仙成喂~!!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  312 焗烤櫛瓜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