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16 (蔬菜) 煎烤蘆筍左櫻桃番茄


我對蘆筍的愛 是真愛來著 尤其是這麼單純 這麼純粹

其實就是『歐非』裡面煎烤蘆筍的延伸 這個版本 在『30分鐘』裡面也有

沒有被正名 只有以蔬菜為稱呼 實在讓他遜色不少

那我讓來想個響噹噹的名兒吧~就叫巨根蘆筍左紅通通番茄丸如何??


食材: 水噹噹巨根蘆筍  櫻桃番茄 橄欖(傑米用黑的 我是綠的) 蒜仁 橄欖油 


巨根蘆筍根部去除硬皮後 熱橫紋鍋傳扁扁 ((蛋蓉姐 你沒錯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x1))


蘆筍抹上橄欖油 烙上橫紋 之後靜置備用

真是肥美碩大的蘆筍啊~ ((蛋蓉姐 你沒錯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x2))


接下來這個步驟是我自己多走的 大仙是直接把番茄放在蘆筍上

我呢~喜歡吃烤過微軟的番茄 於是運用了煎烤蘆筍的方式

加入捏碎綠橄欖 蒜片 橄欖油 進烤箱烤15分鐘


煎烤好的蘆筍排在盤上 再放上烤香香軟軟的番茄

最後烤完的醬汁是精華所在 千萬不能丟棄~~~

再加上一點胡椒 適量鹽 紅酒醋 和一和之後淋在蔬菜上  即可上桌


上桌前再放上迷迭香~~((食譜是一起煮食)) 多麼肥美碩大的蘆筍啊~~~

((蛋蓉姐 你沒錯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x3))


蘆筍 一直是我喜愛的蔬菜 他平凡中帶著貴氣

並且 可葷可素 可以是當家花旦 也可以是默默襯托主角的小旦

在我眼中 他在蔬菜界永遠是一眾煙花女中的首席花魁

這道菜色當中 烤到酸香微軟的番茄 只是陪襯 主角仍然是烤完依然水分豐潤的巨根

我的意思是蘆筍。。。。


真的覺得好可惜這道菜色在『30分鐘』裡面版面這麼小

並且沒有響徹雲霄的名字

所以我鄭重命名為『巨根蘆筍左蛋蛋丸番茄』~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16 煎烤蘆筍左櫻桃番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