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地瓜上菜》地瓜蝦湯


早上接到阿計的『將軍令』 我被點點名指定要我接招~~

指定接招的原因說來話長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不喜歡地瓜

於是乎 阿計為了洗刷我對地瓜的成見 用海鮮來釣我這隻貪吃貓~~


食材: 紫心地瓜 花椰菜  冷凍草蝦 薑 蒜 等等


當阿計用挑戰的口吻問: 敢不敢接招????我直說: 接!!

讓我想到 2013 NHK 的晨間劇『海女小天』的經典口頭禪~~~

『接~接~接~!!』


要我接招沒問題 但我有我的原則 就是蝦子多多XD

我先加了一點紹興酒 一點胡椒鹽稍微把蝦腌漬


等待腌漬的時間來處理地瓜 這地瓜是紫心地瓜

洗乾淨之後 亮紫色很討喜呢~切片然後浸泡清水十分鐘去除澱粉


等地瓜浸泡的當下 順便來處理蒜頭切片跟薑片 

然後萬事俱備就可以開始了~~~


先把生米(草蝦)煮成熟飯


熱鍋下少許油 爆香薑蒜 然後下地瓜煎香  嫌地瓜顏色不夠亮 胡蘿蔔是多加的 

然後加入高湯把地瓜煮熟 最後蝦子跟花椰菜加下去


煮到差不多 加入勾芡水即可熄火


我不喜歡地瓜的點很奇怪 因為吃起來會讓人口渴??!!

所以凡舉乾吃的地瓜我都不愛 糖水或是湯品我都能接受


這道菜色 想當然爾 我把焦點集中在十隻大蝦上

地瓜在這道裡面 之于我只是附屬的配菜

不過我一直覺得地瓜咸吃 甚至做成湯品 是很新鮮的嘗試

然後 紫心地瓜很甜 湯。。。很紫。。。XDD


雖然這個湯品我能接受 但我還是不喜歡乾吃地瓜

P.S.啊~~~做完我才發現 我忘記把木耳擺進去了XDD

說好要設計一道阿計專屬的木耳食譜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