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上菜》地瓜咖哩 + 蛋包飯=腦波很弱之從善如流


自小莎開始 同學間流行起『腦波很弱』一詞兒

這是一個很妙很可愛的形容詞 我稱之為連鎖效應 ~~

最近阿記試作了一系列的的地瓜上菜 我也腦波很弱的從善如流吧 !!

哎呀 這次連廚神也一樣被插...隊了  阿計萬歲~~!!


食材: 地瓜 洋蔥 胡蘿蔔 玉米 冷凍碗豆 皇牌花家咖哩香粉

沒入鏡的還有雞蛋兩顆以及椰奶粉


其實 我有一個料理秤 因為沒碰粉 買了幾乎沒再用

最近看阿四說 他先學烘焙在學做菜 習慣用磅秤.....

好吧 我來秤秤地瓜兩根有多重???? 差不多四百多耶~~

然後 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原來兩根地瓜不同顏色.....


阿計的地瓜是可以連皮吃的 我買的目測是無法連皮吃

所以去皮之後 地瓜 胡蘿蔔 切成約一公分丁狀 洋蔥切絲


雖然沒有書 但跟著阿計的步驟走 先下橄欖油(左上) 把洋蔥炒軟(右上)

然後在下胡蘿蔔 地瓜 稍微炒香


拌炒約模幾分鐘之後 蔬菜微微上色 注入清水


這裡我的步驟跟阿季有點出入 阿計是煮到蔬菜熟透再下粉

而我是依照自己的習慣 先下花家咖哩粉跟椰奶粉去炖煮蔬菜 

我自以為是 認為這樣蔬菜比較入味 籠已到外都是香香咖哩味

最後等蔬菜全熟 再加入碗豆跟玉米粒 續煮幾分鐘


想起昨天的馬鈴薯還剩一些 一起吧 熄火之後


熄火之後即可成盤上桌 配飯配麵 沾麵包吃都好吃~

但是 老爺是個飯桶 不放飯恐怕會被休妻的.....於是乎....


『蛋包飯模式』On ~~~ 好久沒練習蛋包飯了 來做吧!!

加了沒有紡錘形的蛋包飯模嗎??沒關係 我也沒有

上次瑞塔教我 用手捏塑也行 於是乎 我先用碗扣了圓形 再慢慢塑形(左上)

然後兩顆全蛋打散 熱鍋 中小火倒入蛋汁(右上) 期間不斷攪拌蛋汁成半凝固狀(左下)

然後集中到邊緣 熄火等待表面凝固 倒扣在飯上(右下)


千萬別小看蛋包飯的飯 每個步驟原來都有它的原因

之前我都把飯壓成半圓形 蛋包往往無法整個包覆米飯

這個紡錘形的飯 在蛋包中間劃開之後 果然順利包裹了 水嫩的呢~~~


開膛剖肚前的蛋包....皮光肉滑


手術後.....皮開肉綻......XDD


坦白說 我不是很喜愛地瓜 也不至於討厭啦

不喜歡的點滿奇怪的 就是覺得單吃地瓜會很口渴

但是做成咖哩 或是甜湯 這我就很接受了~~~~!

這個地瓜 在花家咖哩的特殊新香氣引導下 甜度更顯著

這樣一餐 既高纖 又能排毒 完全感覺不出蔬食的單調~!


菲比小童工: 麻...你不要一直做菜好不好??

這樣就算給我三五檯電腦 我也打不完格文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