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涼拌秋葵


秋葵 認識他是在日式料理 去日本料理店總會看到什麼都加一些

但漸漸發揚光大卻是在玩料理之後 其實秋葵也可以在中餐出現

日本人的養生之道 認為所有黏糊糊的東西都很營養

納豆 山藥 秋葵等等 只要黏黏稠稠都有黏多醣 (雖然我還是對納豆很抱歉)

而秋葵更富含豐富的維他命A和B群、鈣、磷、鐵 對於補充體力有莫大幫助呢

尤其是最近看到老外有一道秋葵濃湯 也被我收在試做名單之中

不過 最近炎夏氣溫飈到37‘C 不想水深火熱燉濃湯??

就讓跪婦如你如我 優雅的簡簡單單做涼拌秋葵唄~

阿記上週貼這則涼拌食譜時 我就說過這些材料我嘟嘟好都有 立馬來做


食材: 就這麼簡單 秋葵 甜椒 白醋香油 糖少許

這裡呢 我深深覺得有一些沒有公佈的食材 因為醬汁呈現出來是琥珀色調

所以我隨後自己多加了一點醬色味....


秋葵洗淨後 滾水汆燙兩分鐘


與此同時(變成我的口頭禪了說) 用阿記的方法幫甜椒簡單去籽 


切成細丁備用(如果有三色甜椒更顯顏色豐富)


把燙好的秋葵撈起瀝乾備用 然後准備涼拌醬汁


我自己研判 醬色頗濃 應該還多了幾味

於是乎 順著自己的口感 多加了一些醬油膏 少許烏醋


涼拌淋醬淋下去 秋葵們真是“香汗”淋漓啊~


一開始我以為這甜椒純粹綴色 沒有太大 function....

跟我一樣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

甜椒有股特殊的椒味 會讓偏向無特殊味的秋葵帶出跳味


炎夏之中 來上這盤酸香醬汁的涼拌秋葵 也算是溫沙拉的一種

有些人或許覺得吃生冷的沙拉腸胃會不適

如果你也有著青春的外表 老人的腸胃 這道絕對嘟嘟好


這樣想想 日本人似乎也有著這麼一說

黏糊糊的食物會消暑 不知道有沒有日本來的捧油可以代為解說??

Anyway 雖然我是個盛夏中吹冷氣吃火鍋的土製傢伙

依然對於這種涼拌菜色十分買賬~~水美眉們 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