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24 香煎豬排佐烤紅椒


我就說吧 每個人的喜好,口味都不同~~~同一款菜不同人吃往往答案不同

昨天我認為無敵的肋排 老爺先是說好好吃喔~~

然後 接著說他心中第一名還是牙買加烤肋排.....因為廚神的縮死(Sauce)太甜了

口亨~~~!!!我早就知道老爺你跟傑米有一腿!!!!

沒關係 我繼續請廚神來洗刷你的味蕾 看看誰會大贏???(是在比什麼啊??)


食材: 豬里肌(食譜用薄片 我堅持厚切) 紅甜椒 蒜仁 乾燥巴西里(我家的巴西里往生已久)

我有沒有看錯??? 食譜的兩人份居然用六大塊薄片豬里肌.....

今天這個因為有蒜汁 純粹是給爺的扁東菜 我只用一塊後切


先處理烤甜椒 甜椒對切剖半 去蒂頭&籽


接著放在烤盤上 背面朝上....我喜歡廚神的步驟圖就是這樣 

有的食譜若寫得不清不楚 不熟悉的人往往不知道內面來世背面朝上

有圖譜 有真相 跟著做就對了~!!!


均勻淋上橄欖油少許 然後送入烤箱做三溫暖


烤個40分鐘左右 期間因為我是小烤箱 需要注意表面有無操輝搭


這個是我多出來的步驟: 等待烤甜椒的當下 給肉肉做點基本處理

棒打無情肉 讓他無情變有情~~


廚神是吃原味的 但是我犯了中國人最常做的事~~

因為覺得單靠香蒜巴西里醬 怕肉肉無味不好吃 所以還是手賤醃肉

我加了奈潔拉女神教我的眾香子(多果香)粉白酒少許 腌漬十分鐘


處理好醃肉 甜椒也差不多噹好了 別看現在這個歐巴喪的外皮

這個皺皺的皮脫掉之後 就是水潤水潤青春的肉體了~!!


甜椒的處理方式 烤過的甜椒 輕易的就可以卸甲

甜椒卸甲後切絲 然後把烤盤上甜椒的湯汁一起倒回碗內

廚神還會再煮個五分鐘濃縮湯汁 我覺得湯汁不多因此省略


然後來弄我的死穴~~~香蒜巴西里醬

為何說是死穴 因為我好討厭大蒜喔...我想我應該是吸血小吉之類的

不過 為了忠於原味 我還是乖乖的做香蒜醬....

首先 冷水入鍋煮沸大蒜 然後撈起沖冷水(廚神甚至說要冰鎮) 這個動作重複三次...

我想我不需要同要的圖貼三次吧????應該沒人想看跳針圖吧??


然後將燙熟的大蒜 乾燥包西里跟橄欖油加入果汁機內 

因為我沒有新鮮巴西里葉 但又想取一點翠綠 於是用了幾片香菜葉...


打出來的顏色 像模像樣 至於味道呢???

吸血小吉雖然討厭大蒜 還是很負責的嘗了一口.....

煮熟了的大蒜打成泥之後 辛辣的蒜味不見了 但是還是很蒜....吸血小吉倒退三步


倒退三步之後 繼續處理里肌肉吧~!! 熱橫紋鍋 厚切里肌下鍋去烤


穿上網襪就是妖嬌美女~~~~烤到全熟就可以熄火盛盤


甜椒鋪排好 豬排乘上之後 淋上香蒜巴西里醬~~香噴噴


甜椒經過火烤 椒的生味去除 甜度集中 很爽口很好吃

豬里肌排 我偷切了一塊原味的試味道 有用多果香粉腌過 很香

至於香蒜醬....吸血小吉敬謝不敏 等老爺的是吃心得吧~!


高調福利大放送時間又到了 來來來~~萬惡啾洗一口照請享用~~


文字閱讀的食譜讓妳有想像的空間 但是步驟圖能保證你不會出鎚

各有各的優點~各取所好~~~


大仙說 我又不是北港香爐 為何一直被人插隊????

(謎之音: 紅酒燉肉在準備了 大仙稍安勿躁)


因為是給老爺的扁東 不放飯人家會以為我在虐畜(喂!!)

所以同場加演 黃金原味蛋炒飯

老。爺。請。享。用


報告: 老爺試吃心得 說豬排好好吃 然後居然說蒜香巴西里醬好好吃噢~~@@

看吧~果真每個人的喜好/口味都不同......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24 香煎豬排佐烤紅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