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104 諾瑪義大利麵


看得出來傑米大仙器重茄子 幾乎每本食譜都有茄子料理

我也很喜歡這個 可中可西 有胖又有瘦長的紫色植物

但好幾次下來 我只要一 Po 茄子 一定有網友說他家先生/孩子不愛

然後 米飛說: 奇怪了 難道男生都不愛茄子嗎????

我也好奇啊....還好我的床伴跟我的廚伴(傑米)都愛茄子

就看看這道集酸香奶香於一身的雙茄(番茄/紫茄)義大利麵 有無辦法讓這些嘴挑人士改觀?!


食材: 圓茄 罐頭番茄丁 瑞可達起司 紫洋蔥少許 松子仁適量 空心直麵


首先處理圓茄 去蒂頭之後一開八瓣

食譜上說 如果覺得仔籽部分口感不好 可以挖掉另外炖煮

我覺得他口感尚可接受 就儘量保持原貌了


煮一鍋開水 加一小撮鹽 把義大利麵煮熟


煮麵的同時 熱鍋下橄欖油 (忽然覺得這種跳躍式做菜的步調好像傑米啊)

我現在是傑米上身(三太子顯靈??) 請叫我吉莉安。奧莉佛


下茄片煎到兩面金黃 我發現茄子好吸油啊X1


然後再把茄子立起來烤熟它的皮 我發現茄子好吸油啊X2

你看鍋麵超乾淨的 真是鍋具的~吸油面紙~!


圓茄跟纖細的長茄不同 皮比較硬 所以要煎酒一點點

在煎皮的同時 把義大利麵撈起 瀝乾 備用


然後圓茄煎好之後撈起 原鍋下義大利麵


依序下罐頭番茄丁 圓茄 白酒醋 我家了帕馬森起司粉

稍微拌炒之後 下鹽巴調味 即可撈起盛盤


臨上桌前 別忘記我們還有瑞可達同學跟松子仁同學


這是一開始食譜上的基本款。。。。

我相信這樣吃 已經很好吃 可是。。。。


昨天被一位型男底迪主廚 不手軟地刨起司給煞到

於是乎 加量不加價 豪邁的給他刨~下~企~吧~~~


這道原本是給老爺的扁東 但是因為太香了 

人妻如我 也忍不住偷吃~~~涮嘴啊~!!!


茄子有豐富的維他命 營養價值高

紫色又帶神秘的色調 這麼迷人的蔬果 為何要拒絕他呢?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104 諾馬義大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