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84 鳳梨佐萊姆糖蜜


繼上次廚神的『烤蘋果』吃甜甜 輕鬆烤出個甜頭之後

我知道廚神的甜點 輕鬆不複雜 就可以獲得美味 

雖然本身不嗜甜 但『食過翻尋味』的我 想再繼續試試廚神的其他甜食

最近台灣當季的鳳梨 就這麼剛好 可以拿來做這道飯後甜點~

台灣的農產真的很優秀 鳳梨改良又改良 現在的鳳梨品種甜度都很高

尤其是金讚ㄟ金鑽鳳梨(又稱台農17號) 平均甜度可以有14 Brix 呢~

讓我們給台灣農民熱烈鼓掌~~~~(居住在台灣的我們 真的很幸福喲~)


食材: 金鑽鳳梨一顆(以脫衣) 萊姆一顆 桂花蜜適量


這個金鑽鳳梨甜度真的很高 昨天買的時候 老闆娘現宰脫衣

放了冰箱一晚 今天就出蜜汁了......

鳳梨雖好吃 一次不能吃太多 鳳梨酵素會傷胃 吃多也刮舌

所以我宰一半來做甜點 另一半冰著隔天再吃~


半顆鳳梨再對半切成1/4 然後去除鳳梨心 

這鳳梨心可甜著呢~只是纖維較粗 口感不佳 

我當然沒有丟棄 拿來....(請跟著看下去)


接著切成1 cm厚度的鳳梨片 整齊鋪排在盤上  


然後 廚神的人間凶器出現了 用刨絲刀把萊姆皮刨成屑屑~~

這是本篇最大的困難點 有的人會說 萊姆皮或是橘子皮會不會苦苦??

會苦的地方是在表皮下面白色組織的部分 削皮屑的時候儘量不要削到白色部位

這樣就不會苦了~試試看吧~


萊姆皮屑有著清香的氣味 光是撒上去就讓人有莫名心情放鬆感


接著 均勻淋上適量的蜂蜜 裡面的顆粒不是蟲蟲 是桂花~^^


拿根叉子就可以開吃囉~~

鳳梨因為本身甜度夠 其實蜂蜜的量可以斟酌 取香味即可

然而萊姆皮屑是很大的功臣 清新的氣味入菜 讓鳳梨頓時變身貴婦甜點


這道甜點真的很簡單 小孩子都會作

如果認真要說難度所在 大概就是刨檸檬屑吧~


至於那個甜美的鳳梨心 因為有嚼勁 當然要嘉惠我家的小捧油囉~~~

麻~~快~~像昨天餵食拔那樣餵我吃

這樣我會想出更多靈感給你寫格文~~~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284 鳳梨左萊姆糖蜜

留言

  1. 狗狗可以吃鳳梨嗎? 之前好像紫華分享過狗兒不適合的水果,
    之前也一直把鳳梨心給我姐的狗狗吃,我還擔心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都會問『為什麼不可以?』
      如果只是"傳說"而沒有根據 說服不了我
      像是洋蔥巧克力這些已知有根據的 我就會避免
      當然 我也是先給她試著吃幾塊 它可吃的高興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