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162 蝦仁沙拉佐烤小棍子麵包



這兩天 為娘的某K邊發了三枚K寶照邊說: 南台灣戰火猛烈啊.....

我一看..咦???第三枚K寶明明就沒『在我家』出場過 

趁這麼猛烈的戰火 是該好好讓他出來消消暑氣~~

那就只好找些冰涼好物 既清涼又下火 讓這個水深火熱的戰局稍稍歇息....


食材: 大偉冷凍蝦草蝦 蘿蔓葉 紫洋蔥 自制廚神薄荷芥末醬 (隨後補上連結)

閃亮一顆星 還是 K牌小法棍 !!


首先 因為我用冷凍生草蝦仁 所以先來個前置作業...

早蝦仁加入白酒 (左上) 再加一點點乾燥香草(右上)

充分攪拌後靜置五分鐘(左下) 然後滾水燙熟(右下) 


撈起瀝乾備用


K牌小法棍 一切開斷面即可看到滿滿的氣孔

我不是很懂白粉堂的術語 這是天然酵母的所作所為???幹..得好!!!


熱鍋 把麵包片烙橫紋...忘記打標...左是比佛 右是阿伏特


接著進入正題 把紫洋蔥切細末((這明明是粗顆粒!!!)) 

依序加入洋蔥 蝦子 廚神薄荷芥末醬 檸檬汁 乾燥蒔蘿  攪拌均勻


然後開始疊疊樂..噢..今天是排排樂~

就來讓這小法棍變身到媽都不認得吧~~~


因為小法棍的平面面積不夠寬廣 只擠得下蝦子三枚

要背負起這麼重的蝦子 真是辛苦小棍子了!!

為娘的K說: 別擔心 K寶包有練過的 !!


最近好像很少上海鮮 屬貓的我要趕快補強一下~~~


高調給福利時間~~~來一口照~~啊~~~

大草蝦的鮮脆度帶來味覺上的爽度 洋蔥微微辛辣 讓廚神薄荷芥末醬有更跳的味道

小法棍烤過之後十分酥脆 搭著蝦仁沙拉吃 很滿足啊~!!

這個是臨時插隊的 因為老是被人說我不愛傑米了....


當然 如果你想要更華麗一點 可以像傑米一樣加上生魚子

我只要這樣子 已經非常滿足了~~~

糟糕 K寶彈藥庫已經淨空....是時候想想儲存彈藥了~~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22 蝦仁沙拉佐烤麵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