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蔬食也能猴猴美』當奈潔拉開始吃素。Veggi- Meatzza


這個蔬食版的肉披薩 靈感來源來自於前些日子的蔬食肉麋派

剩下了的波特菇快要陣亡了 須要盡速消耗

又很滿皮不想再做同樣的東西 想起去年奈潔拉有道簡單絞肉料理

那就來試試看作蔬食肉披薩(Veggi-Meatzza)吧~


食材: 隨意發揮 我用剩下兩朵波特菇 另加一點蘑菇番茄膏 

沒有買Ricotta 我用了 Cottage cheese


前置作業先把波特菇根蘑菇切成方便絞打的大塊


依序放入波特菇 用小KA把他打成細末


菇傘裡面跳出這個 某個角度看起來很像毛毛蟲 所以亂亂拍


接著輪到蘑菇菇們~~~


然後熱鍋 下菇菇末 炒給他乾乾~~


越炒越會開始出水 然後在收汁....

我不能捨棄蘑菇的原因 是因為波特菇取其肉末口感 蘑菇取其蕈香


加一點點香料鹽提味 繼續炒乾乾


最後加入紫洋蔥末一起炒乾乾 洋蔥炒過之後會有特殊天然甜味


堅果類有獨特的油脂跟香氣不可或缺 打碎後加進素肉糜一起攪拌

這次因為單純要素絞肉的口感跟模樣 就不加蘆筍跟甜椒了


然後 我有記得加蛋~有記得~有記得~有記得~


因為這次想做蔬食版肉披薩 所以特地用小烤盤 

另一個鼎兒被佔據了 就用這個吧~!!

把所有的素肉糜倒入烤盤 稍微壓平整形~~~


調最上面的醬汁 原本只想單純用茄膏 但想起上次 Veggi-Meat Loaf的醬味

我喜歡這款牛排烤肉醬的煙熏味 所以還是決定擅自多加了這味 


因為加了牛排醬 所以醬色就偏深了


本來是應該買Ricotta cheese的 但上次因為買了用不完

必須丟掉覺得可惜 所以對於開封必須趕快食用的起司我都很小心買

故此 這次先把冰箱的Cottage cheese拿來頂替吧


烤箱正在考另外一咖鼎兒 無閒理會它 所以直火先來作陪 稍微加熱

接著再放入烤箱烤上20~30分鐘左右 即可上桌~~


坦白說 外觀上無法讓鄉村起司完全融化讓我有點小桑心...

不過外表不是事實 味道決定一切~~~~


斷面秀時間~~~~噢耶~~~~~斷面十分成功~!!

能夠順利把素肉披薩輕易地取出~~~~果然問題出在蛋(+/-)

感動落淚啊啊啊~~~~~!!! 


說完斷面 來說說口感吧~ 其實不意外地 口感跟上次的 Veggie Meat Loaf 一樣

除了波特菇末去除水分之後 真有肉末的咀嚼感之外 

蘑菇末和堅果的香跟洋蔥的甜 意外有點像是絞肉裡面偶爾咬到的細碎肥肉哩

至於最上面Coating的酸香醬汁功不可沒 本身他就是肉披薩的靈魂之一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融化的Cottage Cheese除了外觀之外 沒有牽絲也宣告GG


切出來的這一小塊 放在剛收到沒多久的櫻花小皿上 多秀氣

這樣的斷面 不說穿 真的好像牛絞肉呢~~~~~而且十分揪喜


來前情提要喚醒大家的記憶 這是原裝正版的肉披薩

跟之前豬絞肉做出來的版本相比 我更喜歡蔬食版

因為醬料自己改良過 有著自己獨特喜歡的味道 而蔬食也減少身體的負擔

認識小莎之後 肉食性動物的我也漸漸研究起天然蔬食食譜~~

大家這樣玩在一起的感覺 真是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