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6 慢烤豬肉醬


你可曾為了處理一塊隔夜的肉肉 而傷透腦筋?? 

拿去直接加熱(了無新意)??煮湯(食之無味)或是隨手丟棄(棄之可惜)....

可有辦法讓他變身??? 快來跟傑米大仙許願吧~


食材: 主角是任何吃剩的豬肉 今天是紅燒肉

蔬菜類: 洋蔥 胡蘿蔔 番茄  香料: 小茴香籽


先把洋蔥 胡蘿蔔切成細丁 熱鍋下橄欖油炒香


炒到洋蔥變色成半透明 顯示微軟狀態


加入茴香籽 書裡面是 fennel seed 其實就是 Cumin

繼續拌炒會有一股淡淡的辛香


把紅燒肉稍微捏成細塊 書中切1cm丁 可能是因為使用肉質結實的豬肉

我這紅燒肉已經是一撥開就化的程度 更不需要久煮


肉下鍋之後加少許水


加入茄汁跟番茄丁(後來我沒加 料太多)


炖煮到所有食材口感一致 也就是胡蘿蔔要熟棯

汁稍微收桿一點點 不要湯湯水水即可熄火


本來書裡面要加入新鮮迷迭香 但是香氣太重 所以我只拿來裝飾


沒有書上的鳥巢麵  今天搭配的是義大利筆管麵

上桌前刨上帕馬森起司 茄香 肉香  香氣四溢


煮一大鍋豬肉醬 只有搭義大利麵???別傻了

大仙告訴你 搭個橫紋帕尼尼 貝果果 小法國...都很媽擠

(謎之音: K牌小法國說...我來了 等我!!!)


簡單加個新鮮蔬菜 就能把剩肉變成高級餐廳美食

你說說 大仙有沒有很威???


最後回眸 今天先吃義大利(麵) 改天吃法國~~~~


這樣一碗就是大仙的智慧 

也是我的彈藥庫~!!!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6 慢烤豬肉醬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