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76 韓式炒飯.豬排.波特菇


大仙食譜當中 中式或韓式的菜色 常常是讓我中場休息 用來串場的

老爺雖然不挑食 但還是有他的喜好

東南亞菜色通常會獲得老爺寵幸 列入點播清單

好在傑米大仙的亞式菜色還真不少~~三不五時可以拿來發揮~~


食材: 帶骨豬里肌排 沒有蠔菇用波特菇 迷你菠菜(Baby Spinach) 蒜片
麻油 薄鹽醬油 紅酒醋取代雪莉醋

這道菜色的一大亮點是麻油 用麻油來醃漬肉品是很特別的手法

老外居然知道這樣做 實在讓我驚豔

另外 食髓知味 我加了一點點眾香子粉進去

醃漬大約10~15 分鐘 熱鍋烙橫紋先

兩面煎金黃香香就可以夾起來 因為等等還要拌炒 所以不需要全熟


等攤涼之後 切成大塊備用

這時候好恨買的不是厚片里肌喔 切起來很無感....

調醬汁...紅酒醋.....淡味醬油....


熱鍋 先下波特菇片


下醬汁稍微拌炒


接著下洋蔥跟豬排稍微炒個收汁就可以熄火
盛盤在撒上點芝麻 放上香菜葉 然後處理炒飯


韓式炒飯呢 我用了自己的方式 先做黃金炒飯

所以步驟一樣  隔夜飯和進全蛋一顆

熱鍋 少油 炒到飯粒鬆鬆


下洋蔥絲少許  繼續拌炒


下海鮮醬跟醬油 醋少許繼續拌炒


上次做韓式拌飯 我自己覺得太濕 所以這次特地炒乾一點


加入Baby Spinach之後熄火 用鍋子餘溫把菠菜拌熟

其實這種迷你波菜 是可以拿來做沙拉菜生吃的 所以不需要很熟


上桌時大概是這種漂亮的翠綠 我喜歡迷你波菜的脆甜而苦味淡



愛上韓式料理不是因為迷韓劇 我不看泡菜劇的(愛看桃太郎)

喜歡韓式料理的辣度不會辣到嗆 鹹中帶甜不死鹹


偶而穿插這種東南亞料理 老爺真的很鵝樂~!!

坦白說 我都好怕他愛上大仙~~~(喴 大仙有老婆小孩了!!不對!!大仙沒有要斷背山好嗎!!)


傑米大仙這麼威 當然要來合照先~~~


這次的韓式炒飯比上次的Bimbibap乾爽 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是豬里肌太薄 讓人吃起來很無感

我還是喜歡去傳統市場 盯著肉販切自己喜歡的厚切~~~

厚厚的一片 咬起來 爽度絕對增加~!!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76 韓式炒飯 牛排蠔菰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