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 - 蔬食也能猴猴美』保羅麥卡尼的超級蔬食沙拉 Super Vegetable Salad



最近因為做傑米大仙的諾瑪肉丸 第一次接觸玉米粉(polenta)

也就這麼剛好 沒隔多久 阿姐就分享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的蔬食餐

因為在做諾瑪肉丸的時候 跟瑞塔及一些同學熱烈論玉米粉

阿姐也說 要不要來試試這個莎拉?? 反正還剩一堆玉米粉 就來試試吧~


食材: 板豆腐 粗粒玉米粉(Polenta) 麵包粉 綜合沙拉菜


先把板豆腐片成有厚度的兩大片

因為板豆腐本身成型 我也就沒再微波噹他了


板豆腐本身無味 我在兩面稍微沾上鹽巴和胡椒


另備一空盤 倒入粗粒玉米粉跟麵包粉

麵包粉是我自己多加的 取其裡面本身有蒜味調味

想說這樣子的玉米粉吃來味道比較不會這麼寡口


把板豆腐放入粉中稍微輕壓 兩面沾滿玉米粉


熱鍋 下一點點油 把板豆腐煎香


煎到兩面金黃 一開始煎感覺還不錯

但到了把豆腐翻面的時候 慢慢掉漆(掉玉米粉)..@@ 

下次還是要乖乖用原本的沾蛋液裹粉方式


煎好之後 排上沙拉菜 就可以上桌囉~~~


因為今天的主角 我放在裹了玉米粉的煎豆腐上

所以沙拉菜我只是稍微做裝飾用~~~


我先試單吃原味 很純粹的豆味 夾雜著玉米煎過的香味

有點像是吃著有淡淡玉米餅香氣的豆腐

原食譜用的沙拉醬汁 是酒醋 芥末 跟楓糖調出來的酸性醬汁 

那麼 我想不如沾個和風柚子醋試試看~~~

恩....果然有點鹹味 就像在吃日式豆腐沙拉喔~~(阿這不就是豆腐沙拉嗎??)


可惜手邊沒有芝麻醬 我想如果有著濃郁芝麻的香氣

搭上煎香的玉米粉豆腐 一定更讚~~~~!!



食譜來源: Super Vegetable Sala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