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下蛋篇』。煩。20140711



這件事情發生的始末 一整個弔詭 而且深深困擾著我。。。

自幼 因為自身家庭因素 『婚姻』對我來說很無感 甚至反感

這三十幾年一直抱持著 合則來 不合則去 

大家好聚好散 也無需任何束縛的心態這樣一路走過來

是老爺 用愚公移山的精神 笨公化解我這個冰山

沒想著結婚 更不想要小孩 因為種種的理由/藉口 覺得現代的孩子很可憐

其中更重要的 是一直不看好自己有這個責任心把一個娃兒養育成人.....


好  搬下來南部 生活在同一個空間 的確這三年彌補了過往八九年的偽情侶生活

慢慢的 決定結婚了 當然 也有了正常的男女行為 

自已的身體自以為是的很了解 因為不斷的值班 週期從來不怎麼準 

一直也想著 自己是隻不會下蛋的老母雞吧 所以也就沒『帽子二三事』了~

也曾有過這麼一次 period 真的晚了將近兩個月 以為不會這麼巧吧

再加上喜愛咖哩的我 突然對黃咖哩(對~!!就是道地黃咖哩時期) 作嘔

那次跟老爺說了之後 差點沖去買驗孕棒了。。。。。

就這麼剛好 隔天 小紅跟我說抱歉 他不小心遲到......喔................................

當時我的臉 跟此妞一樣 除了囧 還是囧.....

也因為這次誤會 跟老爺聊了很多『如果』 知道他是喜歡孩子的 也知道他渴望孩子

從來不給我正面的壓力 是他的體貼.......


這個月 小紅有點給他晚 我以為又是給我遲到 很想置之不理

越等越不對勁 越等越毛 也不知道哪個一怒之下 跑去藥妝買驗孕棒來試

測試的時候 是真心覺得一定是陰性 不料.....(中間)

當下覺得不可能之餘 也無法接受 立刻跟肇事者說 去買多兩家不同的來試(上下)

哎....接著一串煩惱就此展開............

我對這兩條線 沒有太多憤怒 沒有太多喜悅 有的只有難以置信跟迷惘

我怎麼完全沒感覺??不是一向不準嗎???怎麼一次就中了??



我擔心的東西 大部分還是這孩子的健康與否

畢竟超過35歲 真的就是高齡了 一定會有很多染色體的問題

另外 我很擔心/抗拒的 是老爺之前曾提過要婆婆投胎做我們的孩子

我很希望這孩子是個獨立個體 特別的存在 不是因為他是誰誰誰的轉世而格外受到疼愛......

正當昨晚跟老爺說完 以為把心結解了 接踵而來是阿木的遲疑

我阿木聽到了消息之後 感覺不出喜悅(這就是Line的萬惡之處)

到底 妳是高興還是不高興???踹共~!!! 說清楚 講明白

阿木或許打字慢 或許也是內心糾結 很久很久之後 才傳了訊息說

我是很高興(?是嗎?語氣好冷淡) 但是我擔心你的身體....

屙~呵~我做錯了什麼嗎???我以為你會很高興很雀躍的說?!

之前一直跟我說 我要生就快點生 不然老了會很累 云云

現在真的AP了 您老人家的意思是???前面的話僅供參考????

後來 我又跟老爺說了阿木的反應 姥爺居然一個鼻孔出氣說擔心我的身體

。我。怒。了。

一氣之下 跟老爺說那就把他墮掉 以後不準再問我討孩子~!!!

知錯的老爺好說歹說 說了萬聲抱歉 我也開始動搖......

我怒氣未消 跟他說 『明天我去照超音波 有心跳留著 沒心跳拿掉』!!

嗯...能幫自己放倒尿管 幫自己掃超音波有什麼困難???

上圖是今早的答案 有 Sac  未有心跳

把它拿掉??我相信這輩子真的因為年齡 因為其他因素 不會有第二次了


我想給他個機會 我想再等等 但是 我的心好煩



不被祝福的孩子 不會幸福 雖然收到其他同學滿滿的祝福 但我不希望只有網路上取暖

身邊最親的人 只要有一個人稍稍質疑 對我來說 都是種打擊!!!!!

這不是壓力 那什麼才叫做壓力???



留言

  1. 您好, 我因為妳的美食部落格而當了妳很久的忠實潛水讀者。我其實想要鼓勵妳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其實生命沒有這麼脆弱,對妳對寶包都是。我一直都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從沒想過自己會懷孕(好多年都沒避孕,也都沒懷孕),要生寶包的時候有兩個主要的肌瘤,都大過20cm,連醫師都說她是奇蹟寶包。我跟妳一樣,之前一直不想婚也不想要有小孩,總覺得小孩會阻礙我到我想要的人生。不過我只能說最後決定生下她,到現在她一歲半,一絲後悔都沒有。每件事的發生,應該都是有它的理由(比如說讓妳體會不同的人生)。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禮物,盡力照顧他妳就是最好的媽媽了(我真的懂妳的害怕跟不安,當媽前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當然,這只是我一點點想法,妳只要聽從妳的心,祝福妳。希望煩惱跟不安遠離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我的格子也有人追蹤耶~!!!光是這樣就是很大的鼓勵了~^^
      另外,真的很謝謝你的安慰。也許是真沒有想過懷孕 也真的能懷孕了 有點突然
      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力量 所以當母親的反應冷淡時 我第一個想法是他不怎麼如我預期的開心
      這對我來說是滿大的打擊 後來冷靜下來仔細思考 或許他真的擔憂我的身體吧(因為心律不整會隨工作量加重)
      這兩天慢慢冷靜下來 也就真的平常心對待了 正如你所說 凡事都有上天的安排
      所以我們做人的 也就不用太執著什麼 註定是你的就會跟著你 這幾天我也跟“他”說 你要跟著我就得乖乖的 但我絕對會很疼你的^^
      再次感謝你的鼓勵~^^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