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荔芋煲


颱風天的這一天 全省停班停課 老爺賺了一天假

我的工作向來沒有颱風假這回事 照常上班

風大雨大的 老爺因為擔心我的安危 下診之後接送我回家

途中 老爺想要買隔天愛心煲湯的食材  一起手牽手去超市採買

老爺說 他要買排骨 胡蘿蔔 但用不到這麼多 我說: 沒關係 多出來的給我處理~~~

於是乎同一份食材 同樣為對方著想的心 生出不同的菜色 這就是夫妻同心~!!


食材: 五花小排 大甲芋 香菇兩朵 椰奶粉


以前做這道 會用醬油 胡椒 米酒來醃漬肉排

跟了傑米仙之後 今天試試看用五香粉~~~


趁肉排醃漬的時間 把芋頭切塊 香菇1/4切丁


熱鍋少許油 肉排醃漬十五分鐘左右即可下鍋 


把肉排四面煎香 


下芋頭 同樣的 好的芋頭 這道菜就成功一半

今天芋頭的品質不錯


芋頭下鍋後 加少許水 雞粉 然後椰奶粉


中大火滾個30分鐘 讓芋頭軟爛 排骨入味 即可熄火


上桌前 撒上一點點香菜葉或蔥末


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這位老爺

真心 用心的為了我 作好喝的煲湯

人妻銘感於心 實質行動 做這個你最喜歡的菜色~~

那.....我可以持續有煲湯喝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