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16 龍葵菇潛艇堡


上次做Veggi-meatloaf 剩下好幾朵波特菇 原本想要再做一次肉糜派

但卻因為冰箱裡那塊派還剩下一些 想等消耗完再說

於是乎 想起15分鐘的仙ㄟ有個用龍葵菇潛艇堡 用它消耗一些唄~


食材: 龍葵菇(原來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波特菇) 鄉村乳酪(Cottage Cheese)

檸檬 蜂蜜 胡椒 鹽 萵苣&綜合生菜 芝心小法國


書上倒是沒說怎麼去料理波特菇 我依照自己的意思先對半切

 撒上點香料鹽 放在烤盤上兩面烤香


把芝心小法國中間剖開 看到裡面滿滿的起司 大❤️


先鋪上一層萵苣 以免麵包體被起司沾濕透軟化

然後照著書上 用鄉村起司(Cottage) 鋪在麵包裡


接著把烤好的波特菇(龍葵菇)再對切 切成四份 鋪在Cottage cheese上

大功告成~~~~多麼簡單迅速??


這樣的一餐 既是蔬食 也是輕食 ~適合食慾不振又不想下廚的炎熱夏季


原本還有烤梨子跟培根片 因為手邊都沒有而作罷 反正我有Double Cheese~!!


這道菜 扣除烤梨子的時間 沒騙你 我真的只花了十五分鐘~!! 


省錢的大仙也訝異 居然人人都能迅速完成???


波特菇本身菇身咬起來口感就像肉 無特殊蕈味 所以常常拿來當蔬食漢堡

多汁的菇肉 搭配著鄉村起司的咸咸奶香 奶味淡而不搶戲

另一種芝心法國裡面類似切達起司的起司塊 則有濃郁的奶香 

兩者起司特性不同 卻能跟波特菇協和的共存 幫菇菇提味

難怪傑米大仙在食譜裡面沒有特別給菇菇調味 單靠起司就已足夠~!!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16龍葵菇潛艇堡





留言

  1. 如果不吃起士,還能用啥填料?我看柯堤斯是用瑞可達起士填料之後去烤的
    可是我家男人不能吃起士....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