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菠菜。南瓜瑞可達乳酪/醬炒豬肉絲 雙味貝殼麵


最近的情緒時常起起伏伏 心情五味雜陳 

當心中有煩惱時 嘴臉都會不自主垮下來

這時候 找些會讓自己嘴角上揚的菜色來一掃陰霾吧

這朵美麗的太陽花 想做很久了 但苦無菠菜

最後終於出殺手鐧 跑去摳死狗買Baby Spinach來一圓心願


食材: 大貝殼麵 迷你菠菜 南瓜 馬紮瑞拉起司

(本來一心想用Cottage cheese 但想起上次沒有牽絲的遺憾而作罷)


先滾水煮大貝殼 不知道是不是這包貝殼放久了 還是我不會煮

煮了十幾顆之後 有1/3全部龜裂了...一整個傻眼


所剩無幾看似完整的貝殼 撈起來備用


準備南瓜泥 先把南瓜切大塊 然後連皮水煮(原食譜用烤箱烤)

煮熟之後用湯匙把南瓜肉刮下來備用


接著處理菠菜的部分 熱鍋下橄欖油

加點馬郁蘭(牛膝草)稍微爆香


其實馬郁蘭的香氣說不上來不屬於刺鼻 卻有股異國香料的味道


接著下迷你菠菜(Baby Spinach)拌炒

這種迷你菠菜 吃起來有別於成熟菠菜 葉片較幼嫩 也比較不苦澀


炒到菠菜葉片開始出水 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牛油


繼續拌炒幼齒ㄟ菠菜....


跟薯泥一樣 加入一點點肉豆蔻粉增添香氣

炒到葉片全軟而還未變黑就可以熄火


把炒好的菠菜塞進去大貝殼麵裡 壓~壓~壓~


壓到八分滿 剩下的空間放上南瓜泥

有一顆貝殼被我壓太用力壓破了....我是力女啊~


本來就跟米飛約好 說想在大蝸牛面裡面塞點甚麼

這次就先用貝殼來試試吧 我來塞個醬位豬肉絲


說醬味 有點偷機取巧 這是之前開滷鍋滷下來的軟骨肉

沒吃完就丟冷凍庫 上次做豬肉塔可用了一些 剩下的不浪費全部用掉吧

加一點點五香粉 把豬肉絲 湯汁炒乾乾


把炒好的醬味豬肉絲 同樣塞入貝殼當中


最後在菠菜南瓜泥上面 放上馬紮瑞拉起司

而豬肉絲 因為本身有醬味 就不加起司了 以免太鹹


放進烤箱裡面焗烤大約10~15分鐘左右 等起司融化即可


這樣一盤 光是視覺就一大享受了

一次吃到兩種口味 味蕾更是備受尊寵


雖然原本版本只有蔬菜 我硬生生給他插花

但是對於心情鬱卒的我 的確需要一點療癒的食物

這一盤充分的修復了我心


第一次煮貝殼麵 有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筆記下來

下次試著不要一次放太多 看看避免碰撞是否能減少龜裂

不過搞懂如何填充之後 為了的貝殼就更多花樣了~^^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菠菜南瓜瑞可達乳酪貝殼麵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