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 P.24 超美味的西西里燉茄子


我敢發誓 真的不是因為XX 所以特別想吃酸  

我本來就是酸妹一枚 很能吃酸 也愛吃酸

義大利菜色裡面有這道西西里炖茄 用番茄燉茄 酸香滋味可想而知

茄子這種蔬菜又是我愛的元素之一 就拿它來做開胃菜色吧


食材: 中小個頭圓茄四根 番茄 紫洋蔥 小酸豆(Capers) 綠橄欖


先把茄子對切 滾刀切塊 備用


熱鍋 下點橄欖油


把茄子爆香


要下奧立岡 但偏偏這時候不知塞哪去了 只好用綜合香料混充一下


這是小酸豆(Capers) 一開始我誤以為他叫酸子 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

酸豆常常用于搭配西方煙薰製品佐餐(eg.燻鮭魚)

而酸子是泰式料理常見的羅望子 


這個小酸豆因為是腌漬菜 有一定的酸度跟鹹度 要事先浸泡


等浸泡的時間 把紫洋蔥切塊 下鍋跟茄子一起炖煮


剩下半瓶現成的普羅旺斯炖菜 開罐後吃了一半 覺得酸香的風味不錯

跟番茄塊一起丟進去  當茄膏使用~~(您這是犯規啊)))))


這罐燉菜本身有南瓜 芹菜 胡蘿蔔 洋蔥 櫛瓜塊等等

我個人覺得單吃 拌義大利麵 就不錯吃 但要讓他C/P直提升就要跟我這樣做~!!


炖到你喜歡的茄子軟爛程度 我喜歡差不多這樣 軟但成型


這時候加入小酸豆跟綠橄欖 稍微煮滾即可熄火


這西西里炖茄 有著三酸(不是甘油脂) 分別是番茄 橄欖 酸豆

或許酸豆浸泡不夠久 酸味是有一些

整個燉茄酸香可口 對於愛吃酸的我來說 十分開胃


這一盤炖茄 滿滿都是纖維 可以增進腸子蠕動 幫助排便順暢

(咦??一定要在這時候提大便嗎???)


書上的成品照當然沒有我這麼澎湃 因為我偷偷亂加了半罐普羅旺斯炖菜


這樣一盤炖茄子 我一個人就可以配著麵包完封

難怪傑米大仙說這茄子滋味之深厚 吃過才知道

三種酸味炖出來的茄子 有著自己喜愛的軟度跟酸度 滋味只在我心~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24 超美味的西西里炖茄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