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08 蘑菇湯 + 史蒂爾頓乳酪 蘋果 核桃蘑菇麵包


湯品食譜之於我 被歸類為療癒系食物之一 

當 身,心,靈 哪組不爽快 就是他上場立功的時候

最近的心情鬱悶指數爆表 這由我喜愛的蘑菇製成的蘑菇湯適時出現

我需要被療癒~~~我需要蘑菇湯~~~!!! 


食材: 波特菇 蘑菇 洋蔥 香米少許 鮮奶油 松露鹽(沒有松露油)

對蘑菇的喜愛 從小開始 自始至終都沒改變過

這道蘑菇湯的主食材 取的是波特菇 更令我好奇非試不可~!!

多加了食譜沒有的蘑菇  則是因為喜愛蘑菇的蕈香


先處理洋蔥 食譜說洋蔥切塊 我切絲 


下點油 爆香紅蔥頭


下洋蔥絲炒給他軟軟~~~


沒有新鮮百里香 乾燥百里香同樣可行


食譜上說菇菇用手撕 看得出來傑米大仙的率性


蘑菇我就不強求 用切片的了 

然後連同香米加入鍋中一起煮


我選擇在這時候先加一點鮮奶油


加入一點高湯 繼續中小火炖煮


此時準備蘑菇麵包所需的蘑菇 把中間的蒂頭輕輕剝開


蒂頭不要浪費 秉持『省錢』原則 丟進去一起煮


左右搖一下 很輕鬆就可以剝開 這是剝完之後


在凹槽洒點乾燥香草 香料鹽


我沒有史蒂爾頓乳酪 把剩下的 Cottage 湊合湊合用

然後送進烤箱烤10分鐘.....


此時 蘑菇湯已經煮得差不多 可以熄火


把煮好的湯倒進果汁機裏面攪打


打成你喜愛的口感跟綿密度


倒入湯碗中 加上鮮奶油 裝飾即可准備上桌


此時 烤箱裡的蘑菇也烤得差不多


麵包我用了雜糧麵包切片


麵包烙橫紋是一定要的啦~~~


烤好麵包後 簡單鋪些沙拉菜 再加上乳酪烤蘑菇 美味又飽足~!!


至於蘑菇湯呢 再淋上一圈毛毛的鮮奶油愛心~~~


這樣的蘑菇湯濃而不膩 綿密的口感包覆了受傷的心靈

啜一口 莫名的療癒感湧上心頭


雖然是15'上菜 身為不專業煮婦如我 左摸摸右搞搞 還是用了半小時

但半小時對於忙碌的主婦來說 已經十分省時


誠如我所說 湯品對於我來說 是療癒期專屬食物

喝上一碗 暖心也暖身

若心情不佳 身體微恙 請隨時自行服用~!!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08 蘑菇湯 史蒂爾頓乳酪麵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