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 來吃義大利》P.282 帕馬森乾酪烤茄子



我很喜歡吃茄子 從小 魚香茄子是我對媽媽的印象 是阿木的拿手菜

所以只要提到茄子 總會跟魚香肉末搭一起

去年開始慢慢重新檢視自己的廚藝 但還是絕少在西式料理碰到茄

妙了 今年開始跟大仙的食譜 漸漸發現除了西西里炖茄之外 

茄子還有其他的美味方程式 例如這道看似糊糊爛爛又不起眼的帕馬森乾酪烤茄


食材: 圓茄兩顆 牛番茄 洋蔥 番茄醬 蒜味麵包粉 (現成已調味)

起司方面我用了剩下的鄉村起司跟帕馬森起司


先把圓茄切片備用 書上是1 cm 厚片 我怕小烤箱不好熟 切成 0.5cm

大家有仔細看過茄子的心嗎 ??看看 是一朵花兒呢~!!


洋蔥切細丁 沒有新鮮奧立岡 乾燥的也行

再下點橄欖油把洋蔥爆香


加入番茄醬 牛番茄丁後來被我省略了 因為發現再切恐怕烤盤要滿出來了


把茄子先烙橫紋 這是我勘用的象印火烤兩用電子鍋上的橫紋烤盤

這樣的烤盤也能烙紋 害我捨不得敗LC的橫紋鍋


我沒有很大的烤皿 因為烤箱也不大

浙西茄子片兒必須交錯堆疊才有辦法圍成一圈


第一層鋪下去之後就下茄汁醬


再蓋第二層茄片 然後在下茄汁 其實這時候盤子已經八分滿


撒上蒜味麵包粉 我偷懶連麵包屑都懶得磨


均勻撲上去之後 稍微按壓讓茄子之間的空隙比較平整


最後加上剩下的一點點鄉村起司 再刨上一點點帕馬森乾酪

但是今天的主角被 Cottage Cheese 搶風頭了 


烤出來的樣子 好像台式料理裡面的土窯雞

就是外面包了一層泥巴或是鹽巴或泥巴悶烤的雞....


用湯匙舀 輕輕鬆鬆就可以撈起軟乎乎的茄子

這樣毫不起眼的一坨 集結了雙茄(番茄+圓茄)的好滋味~~~


烤茄盤子裡的湯汁 就像義大利蔬菜湯般 清爽而開胃


最近因為傑米 常做不同的茄子料理

一 Po之下發現 好多挑食的嘴巴不吃茄子

原因不外乎是軟趴趴 很噁心之類的........這對愛吃茄的我完全無法理解

(雖然軟趴趴的確不優。。。。)

其實茄子除了好吃 還有豐富的植物纖維 很營養喔~~~ 



《傑米.奧利佛 來吃義大利》P.  282 帕馬森乾酪烤茄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