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afel-Stuffed Eggplant with Tahini Sauce and Tomato Relish


一開始呢 是因為看到櫛瓜船的食譜 卻買不到櫛瓜

飲恨之下 看到了海鮮茄子船....於是乎 買了俗俗的圓茄打算來做

就再買到圓茄之後 又看到這茄子食譜 一波三折 先拿它來試試吧


食材: 圓茄 小黃瓜 罐頭番茄丁 胡麻醬 花生醬 檸檬

食譜裡面用了Tahini醬 是一種芝麻膏(Saseme paste) 

我不知哪裡可以取得 於是自作主張用了胡麻將跟花生醬取代


茄子先對半剖


然後用刀劃 Crosshatch...我揣測是陵格紋的意思


照食譜說的 背面朝上 烤個七八分鐘


與此同時 準備我的自製Tahini醬汁 .....

味噌(偷加的) 胡麻 花生醬 小茴香籽(我沒有磨碎) 水少許


然後準備 Relish 查維基 Relish是指烹煮過或是腌漬過的蔬菜


我這邊的蔬菜除了洋蔥跟扁葉巴西里沒有之外 比照辦理


不加洋蔥的原因 是因為坦白說不太吃生的洋蔥

故此 這裡的紫洋蔥純粹當作綴飾用


切絲之後泡水冰鎮 減少它的刺鼻辛辣味


烤好的圓茄 我不知道有沒有解讀錯誤 把中間的籽挖出一個空間??

這籽籽留著 用來煮別的菜色


然後開始填塞的工作 我把醬汁用太稀了....


所有的醬汁跟蔬菜撲上去之後 送入烤箱續烤25分鐘


烤完之後 把剩下的Tahini將汁淋上去 大致上是這樣

賣相實在不錯~~~


雖然賣相不錯 但我要坦白說 圓茄的皮好厚又好硬

幾乎只能吃掉它的肉 皮的口感不佳

有網友建議是不是可以水煮之後烤??

小莎則是說 可以先加鹽讓他出水 再抹橄欖油在皮上去烤....下回來試試

啊...$25有三大顆圓茄 可以玩好多東西啊...高雄真是寶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