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66 土耳其考夫特豬肉咖哩 + 毛豆煮鬆軟米飯


老爺很喜歡吃咖哩 每次做咖哩飯總能讓他秒殺清盤

好胎胎就算在玩樂 偶爾也要顧及老爺的胃口 

偶爾把他喜歡的菜挑出來做 滿足他味蕾....(是說 爺也沒怎麼挑食啦..)

更何況 傑米大仙跟老爺一樣熱愛咖哩 食譜裡的咖哩菜色 十隻手指都數不完

那麼 今日吉莉安。奧麗佛為老爺做咖哩吧~



食材: 豬絞肉(食譜用牛) 紫洋蔥 鷹嘴豆(食譜用即席扁豆 但我跟老爺都....) 罐頭番茄丁

調味料方面 姜黃粉 印度香料 花家咖哩粉 還有阿莫先生辛苦掙來的荷蘭香料粉


先處理絞肉丸子的部分 加入切碎的紫洋蔥末

然後加入飛天荷蘭香料大肉丸粉


接著是薑黃粉(Turmeric powder) 也就是常見的鬱金粉


食譜用的是即席扁豆 但我上次買到的實在口味不佳 拿鷹嘴豆取代吧


如果我沒看錯 是要把一些加入絞肉裡面一起搓成丸兒

但是鷹嘴豆個兒頭大 我把它稍微壓成泥


差不多是這樣的組合 目前為止感覺不錯~~~


接著是搓絞肉丸兒  誰說丸兒一定圓的呢??

今天大仙說 我們要做長條形 這樣才與眾不同~~


熱鍋下油 把絞肉丸兒(條兒??)煎到表面金黃且定型~~


前一秒鐘...還是條兒........


下一秒鐘..差點解體了??!!囧rz

檢討之下 原因可能有二 ..... 第一 這批丸兒我完全沒加太白粉或麵粉 

第二 鷹嘴豆還有顆粒 粗顆粒無法充分跟絞肉融合導致結構鬆散

好吧 既然已成事實 繼續往下走囉~~~


接著是準備咖哩醬汁 原本要用新鮮番茄 我也買了

但卻一個轉念 想說都是打成泥 把冰箱剩餘的罐頭番茄丁拿去打吧~


然後下薑末少許 重點大紅牌花家咖哩香


然後加綜合印度香料 椰奶粉 然後加點水去打


所有東西絞打好之後 發現少加了蜂蜜 趕快補進去

剩下的紫洋蔥順便丟進去 然後煮稍微給他滾 


然後下絞肉丸兒~~~


煮~~煮~~煮~~ 滾~~滾~~滾~~


差不多煮到肉丸兒全熟透 再加剩下一點鷹嘴豆 繼續炖煮


趁此時煮香米炊飯 煮到半熟時 再加入毛豆仁(因為買不到碗豆 也比較愛毛豆)


這時的米粒還帶濕氣 趁機攪拌均勻再蓋鍋蓋煮五分鐘


熄火悶了五~十分鐘之後 米粒吸飽水氣 晶瑩剔透

毛豆仁也不會因為一開始丟進去炊而變得枯黃


上桌前 再淋上一點原味優格 酸香開胃的啦~


這種加了番茄口味的咖哩 微酸帶辣 很是殺飯~!!

有別于以往的咖哩 醬歸醬 料歸料的  這個丸兒跟咖哩泥裡面都有鷹嘴豆 

咬在嘴裡咀嚼的口感層次很豐富 老爺果然很喜歡~!!


傑米大仙居然還有把豆子融入絞肉當中 這招讓我大開眼界

這種你儂於我 我儂於你的感覺 真是豆兒跟丸兒水乳交融


筆記下來需要改進的地方 是肉丸兒下鍋煎之後會稍微散開

下次若能想辦法把絞肉打到出筋 或加點粉 讓他們更緊實更好

又或者跟荷蘭檸檬般大肉丸一樣 先水煮塑形??

話說 昨天老爺Po了一篇日本媒體的民意調查

日本男人最喜歡女朋友為他們煮的食物當中 第一名果然是咖哩~!!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66 土耳其考夫特豬肉咖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