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80 豆鼓豬肉漢堡排 蔬菜拌麵


我喜歡傑米大仙的異想天開跟創意無限 往往讓生活枯陳乏味的我有無限驚喜

比中國人還拿翹的五香粉運用是其中之一 

另外這個讓人不禁讚嘆怎麼會想得到的豆鼓漢堡排 更是非試不可~!!

試問 有誰會想在美式或日式漢堡排裡面加入豆鼓???

(大仙說: 廚神你就想不到唄??!!)


食材幾乎都是手邊垂手可得 豬絞肉 豆鼓醬 綜合菇類 日式拉麵 檸檬 芝麻


今天的閃亮一顆星是豆鼓醬 說起豆鼓醬 老廣最會了

無論是鼓椒排骨 鼓椒魷魚 或是豆鼓鯪魚頭等等 都是老廣常見菜色

但是!!!!有誰會想過要把它混入日式或美式漢堡之中呢???

今天把豆鼓醬和進豬絞肉裡面試試吧`~~~


嚐到甜頭 知道五香粉的妙用 我偷加了一咪咪食譜沒提到的五香粉(果然有加有保佑)


揉~揉~揉~摔打去空氣之後 搓成肉丸子 再壓扁成 2cm 厚度漢堡狀

並且撒上芝麻 靜置備用(據說稍微回潮可以讓芝麻附著)


熱鍋下少許油 漢堡排下鍋 把兩面煎香


煎的同時 隱隱飄出芝麻的焦香~~~~


煎到兩面金黃 稍微恰恰 我會蓋上鍋蓋悶一下 讓中心熟透後起鍋 


與此同時 煮一鍋開水 下拉麵燙熟


撈起 瀝乾備用 


因為我有洗鍋 所以熱鍋下點油 爆炒一下菇類


接著下蘆筍段跟燙熟的拉麵拌炒


麻油是這盤炒麵的功臣 有提香效果

再加入一點淡味醬油拌炒 即可上桌~!!


上桌前 麵面再撒上一點芝麻~~~~


漢堡肉上桌前撒上點香菜 這才是老中的菜色~~~

用的豬絞肉我堅持3:7肥瘦 不是完全瘦肉 這樣煎出來的肉餅會有滿滿的肉汁

而今天的閃亮一顆星豆鼓醬 豐富了漢堡肉的味道 不止肉鮮 還有醍醐香

一口肉跟肉之間 隱隱有五香粉的香氣 之於這個肉餅更是功不可沒


麵麵有了麻油跟芝麻提香 一整個靈魂都出竅了~!!

加上我用了宿醉涼麵的配方 醬油 醋 不用辣椒 改成伍斯打醬

這樣的拌麵跟蔬菜的組合好爽口~好涮嘴~


這種簡單的組合 意外讓豆鼓醬不只跟鳳爪排骨約會

還多了隔壁老王((((漢堡排)))) 快快筆記下來~~~


雖然說在十五分鐘系列 但我坦承我用了將近快半小時

不過 半小時也好 十五分鐘也罷 很簡單 好操作 這就是 Keypoint~!!!


當然 這道菜色也很『省錢』 豬絞肉這樣做成三大餅 也才$50

隔壁的蕈菇拌面 只要你不用松露牛肝菌 貴不到哪去~~


果然  傑米大仙很懂得抓住亞洲人的胃 

這個豆鼓漢堡排 一整個對老爺的胃口~~~~~

如果傑米大仙會講中文 我一定要來好好問問 他怎麼有這麼多鬼點子??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80 豆鼓豬肉漢堡排 蔬菜拌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