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54 華麗番茄海鮮鍋



這一兩次跟阿木通電話時 他都不時關切小黃

問: 阿那個黃色尖尖的鍋啊 到底用來做啥的 你有沒在用啊?

矮油~~~~看來是要三不五時 常常讓小黃出現一下才行

除了塔吉料理之外 小黃還可以應用在壽喜燒跟一般鍋物料理

今天就拿來做個號稱華麗的海鮮鍋吧~~~


食材: 綜合海鮮(帆立貝 貽貝 冷凍草蝦仁) 綜合魚類(我用上次剩下的海鱺 青斑)

食譜用球莖茴香 我用紫洋蔥取代 鯷魚 白酒 紅蔥頭 茄汁 新鮮番茄



先把冷凍海鮮稍微汆燙 我想讓蝦子塑形 


有別於食譜裡面把所有辛香食材事先絞打再入鍋

我選擇食材像石頭火鍋般逐樣爆炒 在小黃放上鯷魚 紅蔥頭片兒 


切細末的紫洋蔥 丟進去 加點橄欖油一起拌炒


沒有新鮮的百里香 用乾燥的頂替


這次沒有用茄膏 改用了這款我認為不錯的凱薩風味番茄醬

因為我覺得茄膏偏酸 我喜歡不是一味只有酸的番茄醬

然後加入白酒 煮滾讓酒精蒸發~~~


然後加入剛剛汆燙過的海鮮們


因為魚是之前已經烹煮過的 所以最後起鍋前放進去燙熱即可


最後上桌前 再放上羅勒裝飾一下......多豪華???



食譜裡面是搭配著加了大蒜橄欖油烤過的拖鞋麵包

另外沾著番紅花沾醬吃 我今天只有一個法國麵包 加減頂替用

至於番紅花沾醬...我那一小撮 捨不得拿來做沾醬啊~~~


會挑這華麗海鮮鍋來做 是因為我處心積慮想破解輕X澤的番茄鍋湯頭

而這鍋海鮮湯滿滿的海味跟鮮味 除了來自于海鮮們

最大的功臣是那幾尾個頭小小 號稱老外鹹魚的鯷魚 

這不起眼的油漬魚的咸香 讓番茄鍋的酸味更添層次~~~

大口吃海鮮 大口喝湯 這不僅僅是豪華 也是一種無法言語的豪邁~!!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54 華麗海鮮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