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客家鹹豬五花 + 毛豆雞醬炊飯


這個客家鹹豬肉 是臨時起意想要醃的

因為我買了一條十分肥美的豬五花 本來打算做豬肉塔可

但是一大條用不完 靈機一動 拿花家醃肉粉來做咸豬肉吧


食材: 肥美新鮮豬五花一條 然後就是花家客家咸豬肉腌粉


前置作業 下粉醃豬肉 其實這樣一包已經很有味道 我還加了紹興酒


均勻塗抹之後 封好放入冰箱靜置三天


這是三天後 原本的紹興酒都被肉吸附光光 鐵定入味


用錫箔紙包好 我家的小烤箱我最熟 一定要密封烤熟之後才能打開


30分鐘後   哇~~~~肉汁~~~~~~

這時候再打開烤20~25分鐘到皮脆 肉金


上桌的時候油亮油亮


這是示範下酒菜色時 一整條 超澎湃的拉


今天不喝酒 今天要配毛豆雞醬炊飯

用海南雞飯醬拿來炊飯 加上毛豆 很香 

一口飯香 一口咸豬肉咸香 很搭~~~


有了調配好的粉 怎麼隨便醃都隨便入味

重點是時間 要耐心等候三天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