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Asparagus with lemon parmesan Panko


蔬食 烹調做法可以很單純 純粹享受食材的美好

蔬果本身跟肉品差別的是 他是季節限定 並且一定得吃新鮮

很多蔬果 過了產季 即便罐頭 即便冷凍 也不見得嘗到美味

如何能魚幫水 水幫魚?? 食材是軀殼  醬料 配料便是靈魂所在


食材: 原國際部落客食譜用四季豆 我更相中肥美的蘆筍

今日的重點是香料麵包粉 麵包粉 檸檬 帕馬森 蒜頭缺一不可

因為我的麵包粉已經是現成蒜味 所以我用了紅蔥頭


姐兒說 四季豆可水煮 可火烤 我把蘆筍噴油用橫紋烤


肥滋滋的 就這樣已經美味無比X1 (開始跳針)


今天的主角是香料麵包粉...熱鍋下橄欖油爆香紅蔥頭末(算細丁吧)

然後下足量麵包粉 我這裡的麵包粉是以調味的現成蒜味麵包粉


熄火後 用餘溫加入偷懶的市售帕馬森起司粉拌勻 

連刨起司粉的功夫都省了 懶成這樣 可見一斑


別忘檸檬皮切絲..手拙 成了粗絲....放假這兩個月我會好好練手刀


把所有的麵包粉 檸檬皮絲加起來 洒在蘆筍上

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X2 (繼續跳針)


但是總覺得麵包粉濕濕的 好像該乾爽些 於是乎.....烤一下好了


烤個五~十分鐘 稍微香味跑出來 就可以上桌


好了 看官們都知道我的惡趣味 喜歡拍寫真(偏偏又沒拍很好....)


當作是練習囉 我喜歡蘆筍們爭先恐後的樣子


拍完照 是該告訴大家 這個魔法麵包粉的神奇之處....

這麼一說 這麵包粉怎尛好像在哪裡出現過???

對了 其實在東方女神松露阿計的魔法茄汁蝦裡面 

還有西方女神奈潔拉的嫩莖青花椰 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都有類似異曲同工之妙

難怪有熟悉的陌生人之Feel???(老師請下音樂~~~~)

這麵包粉結合了兩位女神的食譜 並將其曼妙之處進一步昇華

麵包粉的酥 起司的鹹香 檸檬皮屑的清新 適時讓軀殼(蘆筍)注入靈魂 


當然 不免俗的 雖然是蔬食 還是請傑米大仙來加持一下

有加持有波比(保佑)~~拜請~拜請~~




green beans with lemon parmesan pank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