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0 葡萄牙辣味烤雞三節翅


在『省錢』系列裡面 有著一到傳說中的料理『霹靂豬五花』

每位廚娘們 只要一旦做過這道 功力等級立馬躍升

不過 原來早在豬五花之前 就有這個 Piri Piri 辣味烤雞~

是的 傑米大仙告訴你 霹靂不止布袋戲 還有豬五花 更有辣味雞~


食材: 三節翅(食譜用雞胸 目測爺不愛 所以換三節翅) 甜椒 紫洋蔥

因為甜椒剩下一點點 用馬鈴薯爛“芋”充數一下 


先稍微腌漬雞翅 大仙用胡椒 鹽 我用綜合腌漬香料 裡面成分有甜椒粉 洋蔥粉跟乾燥稀料


大約靜置個10分鐘 與此同時 去處理洋芋



馬鈴薯皮洗乾淨之後 切成大塊


煮一鍋滾水 先把馬鈴薯燙熟 撈起備用


熱鍋 刷油  給落翅仔背面烙上刺青(橫紋)


反面的時候 因為想要加熱到全熟 所以我幹了一件很可笑的事....

沒錯~!!我用鍋蓋壓住雞翅!! 想模擬磚壓雞的感覺.....


然後來處理烤雞腌汁 把洋蔥切大塊


洋蔥塊丟進果汁機裡面


閱讀同學的格文會讓人成長 我現在的文有時候讓人看得很累

學著像瑞塔一樣 把步驟圖縮減一些......

依照食譜下白酒醋 伍斯達醬 不敢用朝天椒我用卡疆 匈牙利紅椒粉


攪拌過後變這樣....可能因為有紫洋蔥的關係吧

聞一聞 好濃的洋蔥跟酒醋酸味


然後依序先把甜椒塊跟燙熟馬鈴薯放底部 接著是三節翅

我的鼎兒該找時間入廠維修了 有些生鏽我刷到手斷還是刷不掉


四隻三節翅鋪好好 好像四隻雞在舉杯的樣子


淋上烤汁 包上錫箔紙入烤箱烤 因為我很怕雞翅不好熟 烤了30分鐘

最後剩下五分鐘再打開錫箔紙 烤給他上色


恩...雞翅尖沒有烤焦 顏色也不錯 小烤箱你令我很滿意~!!





因為不敢吃太辣 沒有把朝天椒放進去打 卡疆粉的辣度很淺

聞起來整盤烤雞比較像是匈牙利烤雞 沒太大辣味


至於吃起來呢???三節翅有熟 (呼......安心)

但是不像牙買加烤肋排 有把腌汁腌過夜 肋排肉會入味

淺淺用胡椒鹽腌漬 果然味道進不去雞翅中間 不夠入味.....

如果給我再做一次 我會把腌汁先打好 然後腌過夜 (可是主題是30分鐘耶.....)


這個葡萄牙辣烤雞翅 因為我的俗仔之下

沒有加任何新鮮辣椒 理所當然的沒有很霹靂


爺的人生當中可以沒有雞翅 但不能沒有炒飯(咦?)

好胎胎深知此爺喜好 特地作了香腸毛豆黃金蛋炒飯


爺的人生當中可以沒有雞翅 但不能沒有炒飯(咦?)

好胎胎深知此爺喜好 特地作了香腸毛豆黃金蛋炒飯

果然 不夠入流(味)的霹靂三節翅 還是敗給了人妻的無敵黃金蛋炒飯~!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0 葡萄牙辣味烤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