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烤火雞腿


這支腿兒很不常見 光這樣看 像是碗公裝著烤雞腿

完全無法顯示出它的霸氣...其實它是一隻火雞腿~!!

要說到想烤火雞腿的起源 就要追溯起聖誕節 

當時在跪婦超市看到有生鮮冷凍火雞 很想試著烤一整隻火雞

但是我家的小烤箱 只塞得進春雞~~~~(掩面)

也忘記自己在哪個網路平台 發現台南有自己養殖產銷火雞在賣 

好奇之下 決定訂兩隻腿來牛刀小試一番


食材: 半熟火雞腿 牛油 綜合醃雞香料(甜椒粉 丁香粉 乾燥香草粉)

我訂了兩隻火雞腿 一隻全生 一隻半成品

所謂半成品 他只有原味汆燙 完全沒調味


阿計的文中是在火雞腿肉之間 劃刀塞牛油

我發現這隻半成品肉型已經固定 所以我在表皮塗抹上腌漬香料之後

把牛油跟火雞腿一起用錫箔紙包烤


因為是半熟成品 所以不用烤太久 我只考30分鐘

期間來準備伴碟菜 黃甜椒這次用了阿計的去籽法 乾淨俐落

胡蘿蔔切粗段 兩者趁烤箱沒空 稍微微波之後再丟烤箱一起烤


如果不說 你一定覺得這是一般碗 裝了一隻雞腿

但底部其實是小黃(塔吉鍋)的鍋身


烤火雞腿 肉質你當然不能預期跟雞腿一樣肥嫩

這時候牛油扮演很重要的潤滑角色~!!!!

但受限於這是一隻半成品 今天牛油的效果沒有發揮的很好

是說 火雞腿也沒有很老很柴就是了~~~~皮因為有牛油 反而多了奶香!!


在火雞腿的面前  身後的傑米頓時從餅臉變成巴掌臉了~!!

我還有一隻全生的腿兒躺在冰庫 下次等解凍試試在肉中央塞牛油

相信效果一定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