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P.72 煙花女義大利直面


早在阿姐的義大利麵書當中 做過一次煙花女麵

只記得當時用鮪魚罐頭 因為抓不到技巧 炒到魚肉鬆散

整個煙花女麵的口感雖然到位 但外觀卻糊糊爛爛像吃“噴” 把美女的姿色埋沒了

當時媚姊姊曾傳授訣竅 我筆記在心 就是鮪魚不要過度攪拌

這次傑米食譜也有煙花女麵 我再拿出來複習一次吧~~


食材: 鯷魚 洋蔥 罐頭番茄丁 義大利直麵

我這次沒用鮪魚 就地取材用了番茄鯖魚


先煮一鍋滾水 一點鹽巴 煮熟直麵備用


下橄欖油 爆香紅蔥頭跟鯷魚



然後 今天用的是口感差不多的鯖魚 剛好茄汁不浪費


沒有新鮮辣椒 偷加了一點卡疆粉


煮到醬汁稍微濃稠


下剛才煮好地直麵 攪拌讓麵條巴附醬汁 即可熄火


上桌前 我撒上一把乾烤過的松子仁跟帕馬森

撒了才發現 起司是沙丁魚麵裡的組合 煙花女沒有


據說義大利的三色旗 分碟代表的是食材的元素

紅: 番茄 綠: 羅勒 白: 乳酪 是義大利麵醬常見的組合


這基本的番茄醬汁 加讓整個麵條沾滿著開胃的元素

沙丁魚 鯖魚 跟鮪魚這幾種魚類的罐頭製品其實口感差異不大

所以在這道煙花女麵當中成功蒙混~~~

松子仁適時代出了堅果的油脂香氣 這道麵我很喜歡~~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72 煙花女麵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