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 手絲肉釀甜椒 簡易烤燉飯


上次燉煮的那鍋曼妙的慢烤豬肉醬 剩下一大半

左思右想 開始動歪腦筋 想拿來做這個手撕肉釀甜椒

於是乎 買了甜椒來做這個偷吃步的釀甜椒 .....



食材: 很簡易很偷吃步 這是慢烤燉豬肉醬剩下的肉醬

甜椒 洋蔥 牛油 不敢用 Aborio 我用一般香米


甜椒對半剖開 把子籽抖掉


慢烤豬肉醬幾乎是現成 加了紅酒醋稍微調味 鑲進甜椒即可

我呢 不知道是看到歐菲美食漫遊哪一道去了

還自作主張的多加了瑞可達起司........


接著處理燉飯 把洋蔥切細丁 微波噹熟 加入高湯粉


把洋蔥高湯倒進香米裡面


鋪上牛油 進烤箱烤 烤上十五分鐘


等待的當下 幫菲比拍一張~~~ 麻...你又在做什麼好料的???


烤出來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搭配台式燉飯 這樣一餐也就夠飽足了


其實有機會還是該試試用正統 Aborio來做 Risotto的

但偏偏我就怕老爺這個台灣胃不喜歡 老是下不了手


這是一道十分快速又好處理 一個烤箱就可完成的菜色

當然 如果你跟我一樣 手上有現成的豬肉醬就更迅速了

稍微美中不足的是燉飯 因為我用一般香米 縮減了水分的比例

相對做出來燉飯的濕潤度就比較不足 下次改進囉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6 手撕豬肉釀甜椒 + 簡易烤燉飯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