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自製鯷魚醬佐娃娃菜


該說我執行力強嗎???我是覺得貪玩成分居多

只要不太難呈現的食譜 都願意去嘗試

阿計說他在夏季居遊的時候 發現了這嶄新美味的醬汁

不在同一片天空 卻想品嘗同一種美味 來自己製造吧


食材: 根據阿計描述 橄欖油 鯷魚 紅蔥頭取代了原本的蒜片

很少吃辣所以新鮮辣椒不是常備品 我偷吃步用了蒜蓉辣椒醬


先鍊醬汁 因為實驗性質 所以用了小的醬料皿 


大致上我揣摩做法 應該是加入橄欖油 加入蒜蓉辣椒末 小火像油封一樣悶煮

但是就算我架高了一個鐵架 還是讓橄欖油有點“滾”

然後因為很心虛偷用了蒜蓉辣椒醬 想說加一點點紅蔥頭一起好了

沒想到一加進去就像炸紅蔥頭酥了。。。。


照阿計形容 等香氣飄出來之後 加入鯷魚碎

我想說鯷魚泡的油也是精華 一起加 慢慢鍊 越來越香

等到差不多所以有材料都“融化”的狀態就關火等冷卻


台灣不好找菊苣 我找了嗮死差不多的娃娃菜

反正今天的主角是醬 只要淡味的蔬菜都足以襯托


姊姊倒是沒有具體形容如何烹煮蔬菜

不過因為蔬菜不是重點 我也沒刻意去問

照阿計的照片看來 應該是乾鍋下點油烘烤 我跟著照片摹倣


忘記菜會出水 還好娃娃菜水分不多 

隨便排在盤上 加點番茄做裝飾 核桃是豐富蔬食的口感


我很狡詐 因為不能吃很辣 所以煉油的時候蒜蓉辣椒份量沒有下很多

這油醬有點像傑米的辣椒香料油 因為辣度減少 多了鯷魚的咸香

搭配本身無特殊苦味帶蔬菜甜的娃娃菜 蔬菜的美物度頓時提升

就像以前小時候有一種杯裝手指餅乾 裡面會付草莓或巧克力沾醬

餅乾單吃很乏味 沾了草莓醬卻讓你涮嘴得欲罷不能


老實說 我不喜歡做一大鍋油的料理 因為剩下的油都無法處理

家裡人口少 也沒辦法常常消耗油炸食品 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油封”的原因

這次首次嘗試煉油 卻覺得這樣的小份油醬 很適合在各種場合出現

現在除了想到蔬菜 阿姊說的粘麵包吃 

我覺得拿來做單純的拌麵醬 也是超搭的~~~阿舍 義大利麵 涼麵都可以搭噢

先來試試把米雅送的米粉煮來搭搭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