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392 佛卡夏


佛卡夏 可說是開啟我白粉之路的初衷 回想起當初來時路。。。

因為阿記的插隊票而下海玩佛卡夏 也因為佛卡夏漸漸的踏入白粉堂

我愛手揉的觸感 但卻因為不耐發酵的時間 漸漸偏離了航道去糕點烘焙

適逢阿木來台 我偷得浮生半日閒 就來找尋手揉的手感吧!!
 

食材: 高筋麵粉 乾酵母 砂糖 新鮮迷迭 粗粒松露鹽 橄欖油


先來準備喚醒一下我的小工人酵母們 加入砂糖 再加入溫開水攪拌稍微靜置


接著在酵寶中導入橄欖油拌勻 麵粉過篩後中間挖一個洞倒入酵母水(左上/中上/右上)

用叉子稍微拌勻後 再用手揉成光滑無結塊麵團 (左中/正中/右中/左下)

放在塗油保鮮膜上 放入溫暖的地方等待發酵到二倍大(中下/右下)


發酵到兩倍大之後 可愛的屁股需要稍微整形 把空氣排出(右上) 然後壓進 20cm 圓型模 

在用手指壓出洞洞 倒入橄欖油(太早插秧了) 等待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等時間到就可以取出 別讓麵團過度發酵喔!!!

然後撒上松露鹽 我換了一些秧苗變成橄欖片 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烘烤的期間就不斷飄出橄欖油香氣 讓我阿木不住驚呼『好香啊!!!』


我貪心了些 沒等完全放涼就切開 所以麵包有點拉刀。。。

浦切開 麵粉的香氣和著迷迭香撲鼻而來 試問這種香氣誰等得了放涼??

溫溫的時候吃 一口咬下觸控到牙齒是面包香脆的表皮 隨之而來香軟帶肉感的麵包組織

每一口咀嚼的時候 鼻腔都會傳來迷迭香及橄欖油香氣很香很香

用了活動蛋糕模 即便用錫箔紙包覆 依舊沒辦法讓橄欖油足夠浸泡底部 

烘烤時就無法造就出”炸麵包“的脆底 這是十分可惜的地方


等到完全放涼之後再吃一塊 麵包組織的肉肉口感就更明顯了!!


因為沒放冷就切 組織有點拖拉刀 有點可惜。。。卻不減氣孔以及組織的美感!


小捧油好久沒有嘗到阿木的手揉 當然要來認證一下!!!


兩百克的麵粉 對一般女生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從這個簡單的佛卡夏開始迷戀上手揉的觸感及成就感 是最好的入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