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125 千層焗烤馬鈴薯佐辣味香腸


坦白說 對於焗烤料理我是又愛又恨 對於餐廳的焗烤大多是不好的印象

我很怕用大量起司作為基底去焗烤的菜色 滋味太過濃郁膩口

但是我又喜愛港式飲茶那種炒白醬的奶焗白菜 奶香淡口卻引出菜甜

就是這種糾結 引起我對這個焗烤菜色的興趣 因為他不用起司也不是白醬.....



食材: 雞蛋 新薯 西班牙辣腸 荳蔻粉 奶油 酸奶油


首先 把馬鈴薯煮熟後切片 西班牙辣腸切片 白煮蛋同樣去殼切片備用(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調製奶醬 在料理缽內加入酸奶油 蛋黃 肉豆蔻粉 攪拌均勻備用(正中/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著是堆疊的步驟 首先在烤盤上抹一層奶油 鋪上第一層馬鈴薯 撒上黑胡椒(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因為我的烤盤淺 第二層直接將辣腸跟水煮蛋片一起撲 然後塗上酸奶油蛋黃醬(左中/正中/右中)

第三層最後鋪上剩下的馬鈴薯 撒上衚椒鹽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40~45分鐘至上色(左下/中下/右下)


我把書上份量對半減 但酸奶醬的部分蛋黃還是用兩顆 相對醬色呈現鵝黃


這盤焗烤會讓我想要嘗試的原因 莫過於他焗烤所用的酸奶油蛋黃醬

我很好奇這樣的奶醬烤出來 食材會不會像起司焗烤一樣膩口?還是像奶油白醬?

不多說 趕緊趁熱挖一大匙試試!!因為這焗烤醬沒有起司 自然沒有牽絲的張力效果

但放進嘴裡的酸奶香氣是難以用圖片呈現表達的!微酸奶味和著蛋香讓焗烤醬不至於膩口

搭配著烤到香軟鬆綿的馬鈴薯片 當中夾雜著水煮蛋片跟辣口的西班牙辣腸 

是一次品嚐多元層次口感 滋味豐富卻不會膩口的大大滿足感!!很香卻很爽口!


因為烤盤小又淺 能堆疊的層次很有限 但依然可以做出1.5層!!


看這一大口的層次分明 薯片-蛋片-辣腸-焗烤醬-薯片-焗烤醬

層層香口~誘惑人心~


就算是很怕起司奶味膩口的我 也很接受這種酸奶油的焗烤

並且 肉豆蔻粉跟馬鈴薯真的好搭!!


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步驟 看似濃膩出現的滋味卻出乎意料清爽

如果你跟我一樣怕奶味重的焗烤類 請務必試試這種酸奶油的奶焗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