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079 義大利山羊起司通心粉左春蔬


承接上次的話題 其實我不是挺喜愛一般餐廳的奶焗類

就拿最簡單的焗烤通心麵來說 我吃過太多只是灑滿莫札瑞拉的通心麵

邊吃邊嫌膩口之餘 也帶著滿是失落的心情 .... 還真是給他屢試不爽~

那麼 既然外面吃不到滿意的 來自己動手試試瑪莎主廚的版本吧~

食材: 通心麵 胡蘿蔔 蘆筍 碗豆 蒜苗(取代韭蔥) 費塔起司 奶油 麵包粉 麵粉 牛奶 帕瑪森起司


首先 蒜苗切片 胡蘿蔔去皮切片 蘆筍去除根部硬皮也切小段備用(左上/中上/右上)

麵包粉加入帕馬森起司粉之後 倒入融化奶油攪拌均勻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下來熱鍋下蒜苗 加入奶油融化後爆香蒜苗 隨後加入麵粉拌炒一分鐘左右(左上/中上/右上)

炒到麵粉無結塊後加入牛奶及通心粉煮滾 然後加入蔬菜燉煮 (左中/正中/右中/左下)

差不多到通心粉全部軟熟 加入胡椒鹽調味 最後撒上麵包粉及費塔 依照時間溫度進烤箱烘烤


剛出爐的模樣 表層麵包起司屑香酥金煌 甚是討喜!!


坦白說 這道焗烤通心粉的盲點 仍然在於費塔(食譜用羊乳酪 goat cheese)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知道費塔跟羊乳酪的差別 但我本身對羊的羶味敬而遠之

上一道燉豆 因為有著茄酸基底的掩飾 成功偷渡了費塔的羶味 這個呢???

挖兩大匙通心粉放進小碟中 放進口中先是頂層考到金黃酥脆的麵包碎 和著乾酪粉很香口~

通心粉是跟著奶白醬一起煮熟的 所以麵體充分吸飽白醬 每口都有奶香

一開始下適量而不過量的奶油 讓這白醬相對比一班奶白醬更為清爽不膩口

在麵體之間夾雜著春蔬的蔬菜清甜 讓整個焗烤菜色更佳的爽口

最後慢慢從味蕾滲出是費塔的味道 因為是奶焗白醬的基底 這回就偷渡不了了 .....


還好費塔在這個焗烤當中 是在最後當成topping進去烤


一口有麵有菜有奶奶(雙種起司)照~XD


瑪莎小姐的焗烤 適度的麵包碎取代了外面餐廳撒上大量莫扎瑞拉的鹹膩 

奶白醬的比例算是抓得很清爽 不會吃到滿是膩口感  很適合怕奶焗類的你我

唯獨是費塔真是考驗著騷貨姊妹們的接受度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