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148 花瓜肉絲豆皮


老爺雖然不挑食 但還是屬於中國胃 加上中菜從小吃到大 還是比較拿手 

真正走入中餐的領域 很多餐廳菜色其實油鹽比例都偏重 但這也是美味的來源

西菜做多了 偶爾還是會回歸到中餐系列 與其減糖減油 不如少而為之 做足全份

這樣才不會失去本味而變成不倫不類 這是我的想法。。。


食材: 炸豆皮(我用炸豆包) 里肌肉 花瓜 乾薑 青蔥 (姚為) 醬油 紹酒 糖 鹽 花瓜醃汁


首先因為我用里肌肉 所以自己逆紋切肉絲 然後依照保師傅指示抓紅碼

依序加入醬油 麵粉 雞蛋蛋液 攪拌均勻


稍微靜置十到二十分鐘


期間處理其他食材 保師傅用的是炸過豆皮 我用口感層次較厚實的豆包

保師傅教你去除油蒿的方式 是要經過沸水煮過 稍微浸泡五分鐘 然後切成絲

其他配料像花瓜切絲 青蔥切段 生薑切絲備用


調味醬方面 依序加入適量植物油 花瓜汁 紹酒 醬油 砂糖 白胡椒粉 攪拌均勻後備用


備料到這邊


接著可以開始熱鍋下油爆香肉絲 等肉絲炒熟先撈起一旁靜置


元鍋下少許油將蔥薑爆開 然後加入豆皮爆香 接著加入調味醬(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調味醬兜勻之後 加入花瓜 稍微拌炒 最後再將豬肉回鍋拌勻即可熄火上桌(正中/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這道菜色 無論熱食冷食 都好好吃!!


坦白說 一開始翻到這個菜色 本來興致勃勃 看到要用炸豆皮時瞬間倒退嚕

我喜歡吃豆皮豆包 但市售的炸過之後酒放都會有股油蒿味讓人作嘔

這次最令人糾結的豆皮 我雖然用了口感更扎實的豆包 但同樣擔心有油蒿問題。。。

但當我夾一口肉絲豆皮放入口。。咦??豆皮元來簡單經過沸水滾過浸泡 油蒿味就消弭了!

肉絲是自己切的 所以還頗粗一條 抓過紅碼之後爆香 除了醬油香還透著蛋香

加上調味的醬汁有花瓜的湯汁 紹酒的香氣 鹹甜鹹甜的好下飯!!!


一口絲絲入扣照!!!


本身因為不愛炸過的豆包或豆製品 跳過了保師傅好多品項

但其實只要好好的跟著師傅前處理 你擔心的都不是問題!!

這道涮嘴的下飯菜色 試問誰不要再來一碗白飯??

留言